名字被叫「小苟」傷自尊
5歲男童哭鬧要跟媽姓

[2019.05.28] 發表

百家姓不少罕有的姓氏經常成為大家議論對象,河北石家莊一名5歲男童近日就有這個煩惱,皆因他的姓氏在當地少有,經常引來同學嘲笑。男童原姓「苟」,被同學戲稱為「小苟(與『狗』同音)」,遂要求父母為他申請改姓。事件上傳網絡,不少網民表示有同感。

苟男表示,在幼稚園,經常被同學嘲笑,更有同學在他身邊「汪汪汪」學狗叫,「我到底做錯了甚麼,要這樣對我」。苟男覺得「傷自尊」哭鬧不止,父母無奈之下,帶同孩子到警局求助,改為跟從母親姓李。

男童的遭遇在網絡成為熱搜,網民紛紛分享聽過的姓名,曾有女同學姓才,名叫「才女」,她的弟弟是「才子」,爸爸是「才華」。更有網民表示,「我姓讓,以後打算讓孩子叫讓開,小名叫滾」。另有網民表示,不應該拿別人的名字來開玩笑,「這是對別人的不尊重」。

更多中國新聞
模擬遭導彈襲機場 台軍今上演大反擊
【明報專訊】台軍隊漢光35號實兵操演27日展開,首日各部隊進入「戰力保存」階段,模擬空軍西部各機場遭解放軍「第一波」導彈襲擊,空軍各基地戰機... 詳情
【明報專訊】軍隊漢光35號實兵演練重頭戲「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在周二清晨6時15分展開,包括空軍「鳳展計劃」中已完成改裝,首度在民眾面前正式... 詳情
立院審中選會主委人事案 藍綠搶佔主席台爆衝突
【明報專訊】立法院院會28日進行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案,國、民兩黨立委激烈攻防,上午九時多,藍綠立委全數站上主席台,爆發一波... 詳情
委外清運流標 離島垃圾堆成山
【明報專訊】蘭嶼、綠島即將進入旅遊旺季,但是兩座離島的垃圾,因為委外轉運多次流標,已停擺了5個多月,累積超過500公噸垃圾無法處理,美麗小島... 詳情
狗遭虐 膠帶緊綑嘴腫成棒球
【明報專訊】台灣埔愛關懷動物協會日前在日月潭地區救援一隻遭虐家犬,其嘴巴被人纏繞緊綑膠帶,無法覓食、喝水,更因長時間緊束致口鼻部分嚴重腫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