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訪渥京推動通過USMCA 重申美譴責中國拘捕2加人

[2019.05.31] 發表
美國副總統彭斯昨天訪問渥京。(加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昨天訪問渥京,他在談及兩名被中國政府拘捕的加拿大人時表示,美國政府已就兩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拘捕和扣押予以強烈的譴責。

彭斯在談及美、加兩國與中國的關係時說:「我們與中國的關係,經濟上的和戰略上的,是我們這兩個國家的一個真正的焦點。要知道,我們基於我們國家和你們國家的安全,以及我們的公民利益,與你們同在。」

彭斯在昨早抵達加國首都渥太華,進行為期一天的訪問,是次訪問主要側重於美、加兩國的貿易議題﹐以及與中國的關係。

針對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在本月中旬被中國政府正式逮捕,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和外交部長方慧蘭均將中方的逮捕行動視為報復,彭斯說:「美國已強烈譴責中國拘捕和扣押兩名加拿大公民。」

彭斯在談及《美墨加協議》(USMCA)時說,總理杜魯多在就全新的北美三邊貿易協議進行談判時,極力討價還價。

彭斯先後兩度承諾,他將竭盡全力讓新的《美墨加協議》在美國國會於今年夏季休會之前通過。

他說:「我們真的相信,是時候通過《美墨加協議》了。我們的行政團隊現正與美國國會的領袖們努力工作,旨在今夏批准《美墨加協議》。」

他又說:「我想向加拿大人保證,總理極力討價還價,就像我們的總統一樣。我想要向你們保證,我們正進行積極的努力,在今夏讓協議在美國國會獲得批准。」

美國已在本月初取消向加拿大徵收的鋼鋁關稅,為加拿大展開確認《美墨加協議》的程序鋪路。但由於民主黨控制的美國國會近日跟總統特朗普入主的白宮爆出激烈爭拗,給美方確認《美墨加協議》的程序帶來不確定的因素。

與此同時,鑑於加拿大國會將在6月踏入夏季休會期,在國會議事僅剩不足20天的情況下,外界憂慮《美墨加協議》能否趕得及在今年10月舉行的聯邦大選前獲得確認。

加國總理杜魯多早前還指出,他想要在與彭斯進行會談時,談及美國的婦女權益出現倒退的情況,至於彭斯是一個知名的反墮胎人士,但兩位領袖在昨天上午短暫的拍照時段,並未談及這一議題。

更多要聞二
公共僱員工會千人示威 反對省府削支及私有化
【明報專訊】安省公共僱員工會(CUPE)年度大會昨天結束﹐超過1,000名來自全省各地的代表﹐於昨午舉行遊行示威﹐反對道格福特政府的削減撥款... 詳情
促王毅與方慧蘭通電話 加議員訪華團無功而回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一個議員代表團已從中國返回,他們在中國期間,一直試圖敦促中國高級領導層,就兩名被拘留的加拿大人問題﹐與聯邦政府代表會談,... 詳情
多市艾靈頓東路膺「爛路王」 選最差道路多市佔4席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協會(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選出安省10大最差道路﹐「榮登」榜首的是多倫多市... 詳情
牧師誤殺孕妻求刑15年 外父母促重判女婿
【明報專訊】因殺害妻子而被判誤殺罪名成立的前多倫多牧師格蘭丁(Philip Grandine)﹐其量刑聆訊昨天舉行。遇害人父母向法庭提交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