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濫毒 日逾400人入院
人數超心臟病和中風 情況惡化

[2019.06.03] 發表
加拿大人每天因濫用酒精或毒品而需要住院接受治療的人數,已經超過了心臟病和中風病人。(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加拿大人每天因濫用酒精或毒品而導致健康狀況惡化和受傷,需要住院接受治療的人數,已經超過了因心臟病和中風而需要住院接受治療的人數。

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對156,108宗住院接受治療的個案進行追蹤,這些加拿大人住院接受治療的時間是介乎於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期間﹐導致他們住院接受治療的直接原因是濫用酒精或毒品,包括大麻、類鴉片藥物或其他毒品。

上述156,108宗住院接受治療的個案在數量上相當於每天有超過400名加拿大人住院接受治療,最大的罪魁禍首歸咎於酒精,是造成超過半數住院個案的主要原因。而在因使用酒精或毒品而導致的醫院死亡個案中,多達四分之三是由酒精引發的。

針對上述統計數據,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分管研究和分析的副總裁莫里斯(Kathleen Morris)說:「使用毒品是加拿大一個重要的健康議題,遍及全加各地,這些數據令人開始留意到醫院服務使用率提高的問題,這不僅對住院接受治療的人產生影響,還對他們周圍的家人、朋友和社區構成影響。」

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的統計數據﹐還涉及了加拿大人因精神健康議題或癖癮前往醫院急症室求助的頻率,以及住院接受治療的人士在等待家庭護理服務期間,住院時間被延長的比例。

例如,統計數據顯示,在因精神健康議題或癖癮前往醫院急症室求診的加拿大人中,約有10%的人士在1年內赴醫院急症室的次數超過4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