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萎縮 上周宣布裁千人
通用安撫法東廠房不會關閉

[2019.06.03] 發表
通用電氣在法國東部的工廠雖會裁員,但不會關閉。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法國地區總經理貝利(Hugh Bailey)表示,該公司在法國東部的工廠雖會裁員,但不會關閉。GE並在研究其他的選項,包括利用此一工廠建造航空零件。

GE上周二宣布有可能在其法國Belfort的工廠裁員逾1,000人。法國經濟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表示,他將為保護工人工作而戰並已與工會展開諮商。

GE表示,由於法國電力工廠業務萎縮,它必須考慮裁員以使得法國營運更有效率。Belfort廠主要負責天然氣,蒸氣,核能及水力發電科技。貝利周日接受法國報紙Journal Du Dimanche訪問時表示,Belfort廠的燃氣渦輪機銷售量在2017及2018年間減少了一半,GE一直試圖保持競爭力。

貝利強調:「Belfort廠不會關閉。它仍將是GE在歐洲的第一工業重鎮。」

貝利表示,天然氣發電仍有前途,但其他領域的發展,如再生能源及能源儲存等會是關鍵。他並表示,由於Belfort廠的重組,GE其他地區的業務亦會受到影響,但他未透露細節。貝利表示:「GE在能源業的困難眾所周知。此一裁員計劃是全球性決定的一部份,並會逐國檢討。」

法國Alstom工業集團原是Belfort廠的最大僱主,直到2014年將燃氣渦輪機業務售予GE時為止。GE為獲得法國政府的同意,曾保證會創造1,000份工作。

然而,由於燃氣渦輪機電力市場萎縮,GE無法履踐此一承諾。2月份,GE同意支付5,000萬歐元(5,600萬美元) 給一個再工業化基金,做為無法履踐承諾的補償。

更多經濟要聞
機構性投資者需要在每季後定時申報持股,這個申報叫做13F。申報雖然距季結有近個半月的時間差,但從申報之中仍是可以找出一些盤路動向的。最新的1... 詳情
國債孳息率曲線現最大倒掛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債券孳息率曲線出現2007年初以來最大的倒掛現象。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對墨西哥進口貨開徵關稅,有可能導致新達成的北美...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貿易緊張及日益增多的保護主義使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調降其對航空業2019年利潤展望。IATA總幹事朱尼亞克(A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