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郵輪撞碼頭撼船 4遊客傷

[2019.06.03] 發表

意大利威尼斯周日(2日)有13層高的「歌劇」號郵輪(MSC Opera)失控,在朱代卡運河(Giudecca Canal)撞向碼頭和「伯爵夫人」號(River Countess)觀光船,碼頭管理當局表示4名遊客在走避時輕傷。事故再度引起當地人不滿,認為這類大型郵輪不應駛經運河,亦會破壞城市和生態。

歌劇號郵輪可載逾2500名旅客。網民上載於Twitter的片段可見,郵輪當時直衝向碼頭,再把泊在碼頭的觀光船撞開,卡在碼頭與觀光船中間,碼頭上的民眾慌忙走避。拖船公司負責人稱,當時拖船正將歌劇號郵輪拉回泊位,但後者引擎故障,失控加速,兩艘拖船嘗試把它拉住,但其中一條拖纜斷掉,未能阻止意外。意國傳媒指4名傷者年齡67至72歲,來自澳洲、新西蘭和美國,他們走避時受傷。(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日訪英國,他出訪前夕接受《星期日泰晤士報》專訪,大談脫歐議題,認為英國必須於今年內脫歐,並應準備好無協議脫歐。他又評點保守黨...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訪問日本時和日皇德仁見面,本周一抵英後亦會與英女王及其他王室成員見面,行程安排反映英方相當了解他的外訪個人喜好。 特... 詳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日在瑞士稱,美國準備好跟伊朗在無前設下對話,不過不會放寬對伊朗的制裁。這是自美伊關係近期緊張以來,特朗普政府官員首次提到無... 詳情
執政友黨易帥 再挫默克爾
屬於德國總理默克爾執政聯盟之一的社會民主黨(SPD),其女黨魁納勒斯(Andrea Nahles,圖)周日(2日)表示會在周一辭任黨魁,翌日...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國事訪問英國在即,卻傳出特朗普曾以不雅言語,形容英國哈里王子夫人梅根的流言。特朗普周日(2日)發表Twitter帖文,否認說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