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耗500萬元為高管買手機 多倫多公校教局叫停採購計劃
省長發推文譏諷「教育局沒有浪費?」

[2019.06.04] 發表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在社交媒體推特發出推文諷刺教育局浪費。
圖中為教育局擬採購的昂貴蘋果手機。(明報圖片)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討論購買該批昂貴手機的文件。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今年4月宣布削減教育經費撥款,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已在近期做出了一系列削支決定,包括裁員和關閉戶外學生教育中心等。

然而,向來以財政狀況捉襟見肘自稱的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被傳媒爆出擬豪花500多萬元,為管理層和高級職員購置近4,000部高端蘋果手機,對此,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在社交媒體推特發出推文諷刺說:「教育局沒有浪費?」消息傳出後教育局聲稱早已決定不採購該批手提電話。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主席皮利(Robin Pilkey)曾在今年4月底指出,鑑於省府削減教育經費撥款,加上教局之前所面臨的財政赤字,教局在2019-2020學年度的財政預算缺口高達5,400萬元。

但根據多個主流媒體的報道,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今年2月提出了有關採購810部iPhone 8和3,255部iPhone XS或XS Max的需求建議書,這些最新款式的蘋果手機的單價最高達1,519元。該項採購計劃的預算總額達510萬元至560萬元。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除了計劃採購近4,000部高端的蘋果手機,還計劃採購蘋果手機的配件。

不過,教局在上周四突然取消了上述需求建議書。對此,教局的發言人伯德(Ryan Bird)解釋說,教局取消採購計劃的原因是受到現今的財政預算限制。

對此,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在推文中批評說:「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想要一下子購買接近4,000部最新、最昂貴的蘋果手機,當教局計劃花費超過500萬元購買蘋果手機時,教局想讓家長們相信,教局沒有錢用於課堂、維修或教師。」

安省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在昨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在過往接近兩個月來,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透過聲稱教師將失去工作來製造恐慌,嚇唬家長和對廣大公眾進行誤導。與此同時,教局計劃花費500萬元購買高端的手機。」

上述聲明還說:「令人深感困擾的是,教局的上述採購計劃是在上周剛取消的,是在傳媒已經獲悉了這一令人感到憤怒的採購計劃之後。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只有在知道它們被逮住後才採取行動。」

更多要聞二
省府取消「啤酒店」合約 顧問稱打破壟斷添商機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取消和「啤酒店」(Beer Store)集團合約的決定﹐是基於省府一名高級顧問提供的建議。該顧問休斯(Ken ...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說,省府在社交媒體展開宣傳活動,推廣擴大酒精類飲品銷售點至便利店和零售店的法案,但有啤... 詳情
貧窮社區嚴重車禍多50%
【明報專訊】「人窮命更賤」?這樣一個不正確的說法,在現實生活中似乎就確實存在。根據多倫多警方的交通事故紀錄,多市最貧窮社區發生的致命或重傷的... 詳情
建設「安大略地鐵線」 省府已申請聯邦資助
【明報專訊】省府早前承諾包底總值285億元的大多區公交擴展計劃,昨日就其中109億元的「安大略地鐵線」,昨日安省交通、基本建設等2個大廳的廳... 詳情
多市逾20機構 聯署誓遏澇患
【明報專訊】多倫多主要的20多個馬路、電力、交通、建設和環境政策機構﹐集體簽署了一個減少城市澇患的誓言。未來﹐安省、多市及其他部門、機構﹐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