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氣溫明顯較低屬少見 氣象預測員指無關厄爾尼諾

[2019.06.07] 發表

【明報專訊】雖已踏入6月﹐但每天早晚的氣溫都偏向清涼﹐甚至帶點寒意﹐沒有半點快要進入炎夏的感覺。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亦指﹐今年6月的氣溫明顯低於正常同期。而這種較正常氣溫為低的現象﹐其實早在今年4月便開始﹐如今只是持續這趨勢。

環境部雖預測今個周末會上升至攝氏廿度以上﹐但亦只是在攝氏25至26度之間徘徊﹔到了下周一﹐氣溫又會略為回低﹐而且還有雨。

環境部氣象預測員庫爾森(Geoff Coulson)表示﹐6月氣溫偏低的情況的確比較少見﹐但他指這情況與厄爾尼諾現象(El Nino)無關。厄爾尼諾現象往往令當地的春天及冬天氣溫較正常為低。

The Weather Network氣象預測員吉勒姆(Doug Gillham)則認為﹐那只是個別情況﹐現在才是6月初﹐即使天氣較正常冷﹐亦不算是很異常。

不過﹐他亦預測﹐今個夏天的天氣跟去年會很不一樣。今年夏天的上半段時間會比較清爽﹐到了後半部分才會熱起來。

儘管天氣偏涼﹐但多倫多電力公司(Toronto Hydro)表示﹐市民的用電量並未因此而減少。

更多加國新聞
「洋垃圾」外交風波落幕 菲律賓解除加國旅行禁令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菲律賓的「洋垃圾」外交風波落幕後,菲國跟加國正逐步恢復正常外交關係,菲律賓當局已向各部長首長和公營機構發出備忘錄,有關到... 詳情
售賣啤酒葡萄酒店舖 安省明春再添300家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宣布,計劃今夏開始增加啤酒、葡萄酒和蘋果酒的銷售店舖,至明年春季增至再多近300家。它將並透過兩種方法達到目的,一方面准... 詳情
【明報專訊】4部大型貨櫃車昨午1時﹐在接近407公路附近的一段401號公路東行線上相撞。 省警初步相信﹐事發時公路上的汽車因車多而將車...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垃圾收集工人上周三在工作期間﹐被一部倒後的垃圾車撞倒﹐並夾在垃圾車與一棵樹之間。該名工人重傷送院搶救一周後﹐終告不治...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獲安排與第三方買賣毒品﹐卻被安排今次交易的人伺機打劫﹐將他身上所有財物劫走。警方其後搜查2個物業及一部汽車﹐搜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