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賣啤酒葡萄酒店舖 安省明春再添300家

[2019.06.07] 發表
多倫多一家啤酒店於2015年4月16日在貨架上擺放各類啤酒。(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宣布,計劃今夏開始增加啤酒、葡萄酒和蘋果酒的銷售店舖,至明年春季增至再多近300家。它將並透過兩種方法達到目的,一方面准許安省酒管局(LCBO)酒舖在服務不足的地區開新店,另一方面容許更多零售店賣酒。這項計劃屬於省長道格福特推動省內酒類規例自由化的一部分。

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表示,部分店舖最快於8月開張,「讓省內更多零售店賣酒不僅更方便省民,而且讓數百家公司帶來經濟機遇,……為省內的啤酒和葡萄酒業界創造就業機會」。

部分地區LCBO店改名LCBO便利店

在服務不足地區開設的LCBO店,將改名為「LCBO便利店」(LCBO Convenience Outlet),而店舖數目將於兩個月後增至60間,並於明年春天再增加至200間。另有87家零售店亦將於9月起獲准賣酒,致使省內賣酒的店舖總數為450間。

道格福特在去年春天省選期間曾承諾,讓便利店、零售店和大型超市售賣啤酒和葡萄酒。而上述最新消息宣布的同一天,省府通過法案,取消與啤酒店(The Beer Store)的合同,有關合同限制售賣酒精的店舖數目。

有關法案尚未宣布成為法例,而安省經濟發展展廳長史密斯(Todd Smith)稱,省府會繼續跟啤酒店所屬的酒廠磋商,「我們希望在談判桌上協商找到解決方法。財政廳長與其團隊正跟這數家大啤酒公司談判」。

啤酒店董事局主席安杰拉科斯(Charlie Angelakos)發表聲明指,該公司過去3個月一直跟省府協商,望能協助其達到擴大酒精銷售點的目的,公司認為此間會有「雙方都接受」的方法,在現存的協議中作出修訂,在安省加快引入新的啤酒零售店,同時亦可能避免冗長的司法糾葛。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4部大型貨櫃車昨午1時﹐在接近407公路附近的一段401號公路東行線上相撞。 省警初步相信﹐事發時公路上的汽車因車多而將車...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垃圾收集工人上周三在工作期間﹐被一部倒後的垃圾車撞倒﹐並夾在垃圾車與一棵樹之間。該名工人重傷送院搶救一周後﹐終告不治...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獲安排與第三方買賣毒品﹐卻被安排今次交易的人伺機打劫﹐將他身上所有財物劫走。警方其後搜查2個物業及一部汽車﹐搜出...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員截查一部汽車時﹐因聞到車內傳出大麻氣味﹐於是向汽車司機查問﹐對方直認車內有約5磅的大麻產品﹐他正按網上訂單﹐將貨物送往...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晚(5日)在密西沙加市一個小型商場停車場內遭人槍擊﹐他事後被送院治療﹐生命堪虞。 前晚11時20分﹐一名男子在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