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航空展首日 波音零訂單
空中巴士推新機型 即售100架

[2019.06.18] 發表
圖為巴黎國際航空展展示的大溪地航空一架波音787-9飛機。

【明報專訊】儘管飛機製造公司波音(Boeing)在參加巴黎航空展之前即知情形不妙,但航空展的第一天,情形比其預期的還要糟。根據航空顧問公司IBA.iQ,巴黎航空展的第一天,波音一架飛機都未售出,而空中巴士(Airbus)則收到123架飛機訂單及選項。

波音行政總裁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接受CNBC訪問時承認,波音參加這次的航空展可能收不到訂單,但這會是一次機會,讓該公司向客戶及供應商再度保證,停飛的737 Max很快會再飛行。

米倫伯格表示:「我們會讓737 Max在安全無虞時再次飛行,這是最重要的事。」

波音周一亦宣布,通用電氣(GE)飛機租用部門GECAS,將先前訂購的10架737-900飛機轉為貨機機型。波音股價周一升2.23%,收354.90美元。

空中巴士最近推出一種新型窄體客機A321XLR,並預期會接獲大部份新飛機訂單。周一晨,Air Lease Corporation即向空中巴士下了110億元的訂單,購買100架空中巴士客機,包括27架XLR。Air Lease有數百架客機出租給全球的航空公司。

Air Lease行政總裁John Plueger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當XLR在2023年第一次交機時將會是「一大驚艷」。「就我們的觀點,XLR可以取代波音757,而且更為省油。」

空中巴士行政總裁費里(Guillaume Faury)對於A321LR的延展機型認證可於未來4年內完成有信心。他說:「我們認為此一新機型的需求量很高」。根據IBA.iQ,今年巴黎航空展的新機訂單,將會是2016年以來最低的一年。

更多經濟要聞
聯儲本周議息 美股收市微漲
【明報專訊】投資者對本周聯儲局重要的議息會議有所期盼,美國股市周一微揚,科技類股表現最佳。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一漲22.92點,收26,11... 詳情
歐媒體大亨37億購蘇富比
【明報專訊】歐洲電訊和媒體巨頭Altice集團創辦人Patrick Drahi旗下美國公司BidFair USA,將以37億美元收購蘇富比(... 詳情
輝瑞114億收購癌症藥廠
分析員預生物製藥業更多併購案 【明報專訊】美國大型藥廠輝瑞(Pfizer)周一宣布,將斥資約114億元收購癌症藥製造商Array Bi... 詳情
為Dunkin'全國送餐 Grubhub盤中漲4%
【明報專訊】Dunkin' Brands周一表示,它將經由與第三方遞送公司Grubhub的合作,在全國遞送其咖啡和甜甜圈,Grubhub股價... 詳情
加央行指 靈活匯率有助經濟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副行長史金柏(Lawrence Schembri)周一在愛蒙頓對北阿爾伯達省經濟協會(Economics Soc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