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力雄厚黨內支持 競選連任仍佔優

[2019.06.18] 發表
美國民主黨籍前任副總統拜登(中)上周二到艾奧瓦州拉票。(法新社)

雖然特朗普在多個民調上處於劣勢,但他在競逐連任上仍有不少優勢。美國傳媒指出,他坐擁遠超歷來連任總統的雄厚財力,且獲得絕大部分黨員支持,其競選班子亦遠比4年前成熟。

「吸金力」遠超前任

《今日美國報》指出,特朗普自2017年初以來,已獲捐款者及其他政治組織提供1.09億美元競選資金,大幅拋離前總統奧巴馬2011年初的1100萬美元,亦等同小布殊240萬美元資金的45倍。

另一方面,特朗普亦早為競逐連任籌謀。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早前展開全國競選人員培訓計劃,萬計拉票人員稍後將「逐戶洗樓」,並以數據分析找出潛在支持者,提醒他們投票。共和黨地區分部已大舉動員出席競選活動,特朗普競選團隊亦改由政治老手出任,例如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前政治總監卡爾(Chris Carr)等,組織之龐大,與4年前大相逕庭:當時由政治新丁組成的競選團隊在特朗普名下的物業宣布參選時,需動員特朗普集團員工與家屬撐場。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指出,今次特朗普團隊經多番籌謀。特朗普最初在多名顧問建議下,希望在佛州宣布競逐連任,但及後計劃一度改為多州巡迴活動。

特朗普的女婿庫什納甚至提議在紐約曼哈頓的特朗普大樓重演以扶手電梯登場宣布參選一幕,惟恐惹利益衝突之嫌作罷。最終團隊慮及佛州是必須爭勝的州份而選定以當地作競選起點。

競選班子更成熟

曾在上屆大選為特朗普團隊擔任幕僚的米勒(Jason Miller)稱,今次特朗普的選舉工程遠比上次為佳,已獲九成共和黨人支持。民主黨顧問弗格森(Jesse Ferguson)亦承認,特朗普的競選團隊組織良好,但認為特朗普本人民望屢見新低,即使大規模動員拉票,亦無助改變選民視他為只顧富人與企業利益的總統。(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惹火白宮發言人 忠心護主得失傳媒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四(13日)突宣布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圖)將於本月底離職。桑德斯為特朗普「愛將」,以維護特朗普言... 詳情
「特朗普高地」揭牌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右)為感謝美國總統特朗普這「極佳朋友」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的主權,周日在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左)見證下,正式把戈蘭高地... 詳情
約翰遜缺席黨魁競選辯論捱轟
英國電視台第四頻道周日(16日)舉行保守黨黨魁的競選辯論,有5名候選人出席。熱門候選人前外相約翰遜未有出席,主辦單位安排一個空講台作為他的代...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有關美國兒童生活情況的報告顯示,在過去的30年中,美國南方的快速成長且族裔多元的州(如得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等)中的生活... 詳情
伊朗增煉濃縮鈾 美宣布增兵
伊朗周一(17日)宣布,10天後濃縮鈾庫存將超出核協議的上限,意味即將正式打破2015年伊朗核協定,但表示歐洲仍有時間拯救核協議。已退出核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