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高地」揭牌

[2019.06.18] 發表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右)為感謝美國總統特朗普這「極佳朋友」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的主權,周日在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左)見證下,正式把戈蘭高地一個殖民區,易名為「特朗普高地」(Trump Heights),舉行揭牌儀式(圖)。

以色列在1967年六日戰爭中,搶得敘利亞的戈蘭高地,1981年兼併,國際社會斥為非法。聯合國安理會表明,以色列對該地區「並無具法律效力」的管治權。惟特朗普今年3月宣布,美國承認戈蘭高地屬以色列領土。內塔尼亞胡另感謝特朗普使美國承認以色列定都耶路撒冷及把美國大使館遷至耶城,並且退出2015年核協議和強硬對付伊朗。

(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約翰遜缺席黨魁競選辯論捱轟
英國電視台第四頻道周日(16日)舉行保守黨黨魁的競選辯論,有5名候選人出席。熱門候選人前外相約翰遜未有出席,主辦單位安排一個空講台作為他的代...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有關美國兒童生活情況的報告顯示,在過去的30年中,美國南方的快速成長且族裔多元的州(如得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等)中的生活... 詳情
伊朗增煉濃縮鈾 美宣布增兵
伊朗周一(17日)宣布,10天後濃縮鈾庫存將超出核協議的上限,意味即將正式打破2015年伊朗核協定,但表示歐洲仍有時間拯救核協議。已退出核協... 詳情
兩艘油輪上周在波斯灣海域「遇襲」,令緊張情?升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日接受霍士新聞訪問說,美方將盡包括軍事方案等一切所需行動,保障波斯灣安全... 詳情
美蒙面漢法院外開槍 遭警擊斃
【明報專訊】一個全副武裝的蒙面男子17日在得州達拉斯市中心的聯邦法院外開槍,但他還沒有對任何人造成傷害,就被趕到的警員擊斃。 槍手是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