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南多州兒童生活仍貧困

[2019.06.18] 發表

【明報專訊】一份有關美國兒童生活情況的報告顯示,在過去的30年中,美國南方的快速成長且族裔多元的州(如得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等)中的生活在貧困中的兒童人數暴增。如今美國的人口重心正在向南和向西移動。

美聯社報道,Annie E. Casey基金會(Annie E. Casey Foundation)在年度報告中指出,美國有18%的兒童生活在貧困之中,這一數字比上世紀經濟大蕭條期間要好些。

但美國的總體進步並未在西南地區得到反映。美國西南有許多孩子是美州印第安人、拉丁裔及移民後代。他們屬於社會弱勢?體。

該基金會副會長布瓦西埃(Leslie Boissiere)說:「儘管我們近年來看到經濟成長和失業率下降,但仍然有1300萬兒童繼續生活在貧困之中。在這些邊境州中,多達五分之一的兒童處於貧困之中。」

在2017年,沒有醫療保險的兒童比例略有增加,但仍然接近歷史最低水平的5%。各州的醫療補助計劃及《可負擔醫療法》居功至偉。

但是,自1990年以來,美國的兒童貧困百分比基本未變。

該報告對16個兒童福祉指標進行了檢測,其中包括低出生體重比率、青少年懷孕百分比、達到3年級的閱讀能力及單親家庭比例等。

據該基金會披露,得州的兒童人口自1990年以來已經增加了250萬人。處於貧困中的兒童人數從110萬人增加至150萬人。

在內華達州,貧困兒童人數自1990年以來?漲了3倍以上,至12萬5000人。

在得州,大約26%的孩子生活在至少有一個家長具穩定工作的家庭中。在新墨西哥州,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兒童面臨貧困處境。在加州,許多家庭面臨住房負擔過重。加州有43%的兒童生活在住房開支過重的家庭。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增煉濃縮鈾 美宣布增兵
伊朗周一(17日)宣布,10天後濃縮鈾庫存將超出核協議的上限,意味即將正式打破2015年伊朗核協定,但表示歐洲仍有時間拯救核協議。已退出核協... 詳情
兩艘油輪上周在波斯灣海域「遇襲」,令緊張情?升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日接受霍士新聞訪問說,美方將盡包括軍事方案等一切所需行動,保障波斯灣安全... 詳情
美蒙面漢法院外開槍 遭警擊斃
【明報專訊】一個全副武裝的蒙面男子17日在得州達拉斯市中心的聯邦法院外開槍,但他還沒有對任何人造成傷害,就被趕到的警員擊斃。 槍手是2... 詳情
埃前總統穆爾西庭上心臟病猝死
【綜合報道】埃及國營電視台周一報道,67歲的前總統穆爾西(Mohamed Mursi )當日在法院內死亡。報道指他在一節法庭審理結束後暈倒,...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多次表達對移民的強硬態度,現特朗普表示,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