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議會大比數通過議案 促聯邦省府禁售槍械彈藥

[2019.06.20] 發表
猛龍隊祝捷會發生槍擊案,令多市市議會再倡禁槍。

【明報專訊】本周一(17日)多倫多猛龍隊祝捷大巡遊中發生槍擊罪案﹐至今真正槍手仍在逃。多倫多市議會以22票比2票無爭議通過議案﹐強烈要求聯邦和安省政府出台禁止槍支及彈藥武器的銷售法案。

旁聽議會的「零槍支犯罪」(Zero Gun Violence)組織創始人馬奇(Louis March)說:「政府在有效反對槍械暴力犯罪方面顯示是失敗的﹐我強烈要求政客負起責任﹐不要讓槍支犯罪氾濫﹐繼續破壞我們的城市。」

馬奇還建議多倫多市府專門任命一名反槍支犯罪行政長官﹐全面統籌和推進與槍支犯罪有關的工作。同時他還要求聯邦政府放權﹐授予多倫多市更大的槍支管控權限。

去年7月﹐多市議會通過了要求聯邦和安省政府撥款5000萬元用作專項打擊槍械暴力犯罪的計劃﹐但至今只有一小部分經費到位。

安省司法廳發言人Marion Ringuette在一份公開聲明中回應表示﹐省府不支持「禁止合法的槍支」(banning legal firearms)﹐認為它不是解決槍支犯罪的最有效途徑。省府已向多倫多警隊撥款2500萬元用作打擊槍支和黑幫犯罪﹐問題是這筆錢如何被正確有效使用﹐至今多市也沒有給予清晰答覆。

聯邦邊境安全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則表示﹐聯邦自由黨政府支持各市政府發起請願行動﹐爭取獲得制訂各自禁槍法案的權力﹐但是聯邦政府不會頒布全國性的禁槍法案。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表示﹐警方拘捕的3名疑犯都不是祝捷大巡遊中開槍的真正兇手﹐現場繳獲的2支手槍也不是兇手射擊時使用的兇器。警方還在追查一名白人男子。

更多要聞一
公路泥頭車輪胎飛脫 四驅車遭打碎擋風玻璃
【明報專訊】大多區400公路又再發生行駛車輛,輪胎鬆脫飛向逆線汽車的意外,還幸被飛輪打碎擋風玻璃四驅車內的司機未有受傷。 四驅車司機幸... 詳情
曾邀亞裔記者在中餐館公開食翅
【明報專訊】聯邦參議院通過的C-68漁業法修定案中禁止鯊魚翅進出口。對此,保守黨華裔國會議員黃陳小萍(Alice Wong)表示支持。 ... 詳情
香港爭拗再起或掀二次回流 港人來加看樓盤增超大陸人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倏訂案在香港引起爭議期間﹐有溫哥華地產界人士表示﹐過去數周參觀放盤開放日(Open House)的港人明顯增加﹐甚至... 詳情
凍結不足1年 省府「求財若渴」
【明報專訊】上台後凍結安省駕照和車輛登記費用不到1年,道格福特政府現正考慮今年7月調升上述費用2%,以彌補開支。建議的升幅獲得通過,將會由7... 詳情
央街貨車撞人案 法官主審無陪審團
【明報專訊】2018年4月駕駛小型貨車衝上多市北約克央街行人路,導致10死16傷慘劇的米勒斯( Alek Minassian,圖)的審訊,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