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春棋案租客母女作證 返家聞到異味見蔣頭貼膠布

[2019.06.22] 發表
女住客供稱死者劉冠華(圖)為人友善。
警方在安大略湖尋獲內有劉冠華殘肢的行李箱。

【明報專訊】涉殺死前女友的蔣春棋的重審案昨天繼續聆訊。案發期間﹐有一對母女租住蔣家。女兒當時年方17歲﹐曾在蔣家3次看到過劉冠華。現在母女居住在美國加州﹐昨天特地再次返回多倫多出庭作證。

這對母女於2012年8月1日搬入蔣家位於麥尼高路夾冰梨路區域的鎮屋,她們住在2樓一個有洗手間的套房﹐但可在土庫廚房煮飯﹐房租一個月450元。母親魏女士說﹐她是打算長住的﹐因此搬進來時﹐付了950元。包括頭一個月的租金﹐另外是一個月按金。另外因為女兒要隨她住一段時間﹐故此要多付50元。

但後來發生了驚人的碎屍案﹐她們只能搬走。

昨天首先作證的是女兒Kalin Mo,她敘說了3次見到疑似劉關華的女性的情形。第一次是她們母女搬進來的當天的8月1日﹐Kalin Mo描述當時的情形:「一個亞裔年輕女性﹐從2樓下來。她的頭髮長及肩膊﹐頭髮染成黃色。」

被問到對這位女性的感覺﹐她說:「她表現友善。」

第2次是之後的一天傍晚﹐她因無法用鑰匙打開停車場進入鎮屋土庫的門﹐此時正好看到蔣和劉在他們的車內﹐於是她尋求蔣的幫助。蔣下車﹐替她打開了門。

最後一次﹐是8月10日之前某天的晚上。她之所以對8月10日記憶甚深﹐因為那天她需要參加多倫多皇家音樂學院的一次考試﹐考試頗為艱深﹐這段時間她一直埋頭努力。那天晚上﹐她吃了晚餐﹐正在收拾碗筷﹐看到劉在吃飯。

檢控官問她﹐後來劉冠華失蹤的消息張貼在社區中﹐她看到了沒有。Kalin Mo說﹐她看到報紙上刊載的劉的照片﹐相片上的人和她真實看到的人「很像。」

她於8月10日參加考試之後﹐又去參加教堂活動。當晚回家﹐沒有感覺什麼異樣。但是之後回去﹐聞到異味。但她說味道並不特別難聞﹐好像是香水倒在水中。之後還聞到燒香的特別味道﹐和她在中國寺廟中聞到的一樣。

按照警方的說法﹐蔣是於8月10日動手殺劉的。Kalin Mo說﹐8月10日之後她再看到蔣春棋時﹐感到他情緒不佳﹐「疲乏和苦惱」。而蔣母的情緒沒什麼變化﹐不過將頭髮剪成短髮。

魏女士作證時說﹐8月11日回家聞到難聞的味道﹐第2天淡了一些。8月14日晚上約10時﹐她參加了教堂活動後回家﹐看到蔣正在抹車。「他看到了我以後﹐馬上就進去了。」

她覺得這有點奇怪。「我們眼神有了接觸﹐照理應該打個招呼。」她發現蔣頭上貼了膠布。此外她進門上樓﹐發現從土庫上去的樓梯被清洗過了﹐相當濕。她們都聽到過土庫裝修的聲音。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