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2軍艦 穿越台灣海峽
恐再觸怒中方加深兩國裂痕

[2019.06.20] 發表
加拿大皇家海軍護斂尼Q載拿號。
利載拿號於官方Facebook上載與日艦進行聯合訓練的照片。
日本海上自懦中蓿}與加國軍艦聯合訓練的照片。

【明報專訊】正當加中關係出現緊張之際,而總理杜魯多盼在G20與習近平見面的同時,卻有傳加國軍艦近日穿越台灣海峽,恐此舉會再一次觸怒中方。

網傳加拿大皇家海軍軍艦日前穿越台灣海峽。據了解,該2艘軍艦是早前在越南金蘭灣訪問的海軍護斂尼Q載拿號(HMCS Regina),以及補給艦阿斯特里克斯號(MV Asterix)。利載拿號航行期間,一度打開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IS)。台灣的國防部周三(19日)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加拿大籍軍艦航經台灣海峽為自由航行,台軍全程嚴密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周二(18日)有微博軍事博主發文,指該護衛艦及補給艦自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進入東海。據知2艦由上周一(10日)至上周四(13日)前往越南金蘭灣訪問,這是加拿大海軍首次停泊當地,而這次訪問的目的是旨在擴大加拿大與越南的防務合作關係。另有台灣網民表示,加拿大軍艦將前往東海及黃海對北韓貨輪進行偵察,執行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

訪越後與日軍艦南海聯合訓練

在加拿大軍艦離開金蘭灣後,日本海上自懦仄ヵ镼嚏B直升機護斂孕X雲號,以及驅逐艦村雨號也同樣到訪當地訪問4天。據日本海上自懦元穈T,利載拿號於上周四(13日)至上周六(15日)間,與上述2艘日本軍艦連同另一艘驅逐艦曙號,在南海海域進行代號「KAEDEX19-1」的聯合訓練。而該3艘日本軍艦上周一起亦與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列根號,在南海海域進行聯合訓練,據稱要牽制中國的海洋擴張。

更多要聞一
今晤特朗普求助解加中結
【明報專訊】加拿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今日(20日)將在美國白宮﹐與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會面﹐主要... 詳情
多市議會大比數通過議案 促聯邦省府禁售槍械彈藥
【明報專訊】本周一(17日)多倫多猛龍隊祝捷大巡遊中發生槍擊罪案﹐至今真正槍手仍在逃。多倫多市議會以22票比2票無爭議通過議案﹐強烈要求聯邦... 詳情
公路泥頭車輪胎飛脫 四驅車遭打碎擋風玻璃
【明報專訊】大多區400公路又再發生行駛車輛,輪胎鬆脫飛向逆線汽車的意外,還幸被飛輪打碎擋風玻璃四驅車內的司機未有受傷。 四驅車司機幸... 詳情
曾邀亞裔記者在中餐館公開食翅
【明報專訊】聯邦參議院通過的C-68漁業法修定案中禁止鯊魚翅進出口。對此,保守黨華裔國會議員黃陳小萍(Alice Wong)表示支持。 ... 詳情
香港爭拗再起或掀二次回流 港人來加看樓盤增超大陸人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倏訂案在香港引起爭議期間﹐有溫哥華地產界人士表示﹐過去數周參觀放盤開放日(Open House)的港人明顯增加﹐甚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