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加時2:1絕殺巴西 英格蘭3:0輕取喀麥隆

[2019.06.24] 發表
享利(下)完成絕殺任務,協助東道主晉8強。(新華社)

東道主法國昨日在女足世界盃16強賽憑藉加時賽的進球,2:1絕殺巴西晉級。英格蘭則以3:0輕取喀麥隆,殺入8強。

法國對巴西的比賽,雙方開場後互有攻守,法國隊通過盡可能少的傳球,快速發動進攻。23分鐘,戈萬接隊友右路傳中搶點破門,但球證經視頻回看系統確認球員進攻時衝撞門將犯規,入球無效。上半場法國隊在空中搶點上有明顯優勢,在自由球和角球上給巴西較大壓力。巴西則憑藉較佳的個人技術,取得較高的控球率,並形成了多次有威脅的射門,但雙方均未能得分。

易邊再戰,雙方繼續採取快速通過中場的方式打對攻戰,兩邊射門此起彼伏。52分鐘,又是戈萬中路包抄,接到迪亞尼從右路傳球,乾凈利落的鏟射破門得分,法國隊1:0領先。隨後,巴西隊老將克里斯蒂安娜頭球攻門,門將波哈迪墊了一下,皮球打在橫樑彈出。

64分鐘,巴西隊中場泰莎破網,最初被吹罰越位在先進球無效,但經視頻回放系統確認進球有效,巴西1:1追平。86分鐘,巴西隊左後衛塔米爾斯射門得手,但被吹罰越位在先。到常規時間結束,雙方均未能再進球,比賽進入加時。

加時雙方速度和力量絲毫不減,不斷向對方球門進攻。巴西門將芭芭拉在主場球迷噓聲中屢次撲出東道主的射門。加時下半場法國隊全力反撲,製造了不少射門機會,終於在107分鐘,利用自由球絕殺比賽。隊長亨利在中路搶點淩空墊射,皮球奔入死角,結果法國隊2:1險勝巴西晉級。但下一輪將要面對美國同西班牙的勝方。

同日英格蘭對喀麥隆的16強賽,兩隊射門同有8次,英格蘭把握力明顯勝過對手。

上半場14分鐘,侯頓(圖2左,官網圖片)主射罰球穿過人牆,替球隊領先。戰至上半場補時3分鐘,韋特接應布朗施妙傳,突破越位冷靜射成2:0。下半場格連活特將比數擴大至3:0,結果英格蘭順利晉級,下一輪將要面對挪威。

更多體育
歐青賽德國晉4強 丹麥贏波仍遭淘汰
在意大利舉辦的歐洲U21青年足球錦標賽B組最後兩場比賽,德國(圖1白衫,官網圖片)1:1戰平奧地利,以小組第一的身分晉級。丹麥雖以2:0戰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