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削資金被逼解僱社工 華越柬寮法援中心提出上訴

[2019.06.25] 發表

【明報專訊】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因政府的削減資金將正式向法庭上訴,稱中心經費緊絀下,將要被迫解僱一名社會工作者。

大多區內專為低收入亞裔客戶提供免費服務的法律援助中心,本周向安省法律援助中心提交正式申訴,此前省府本月早些時候宣布向多倫多的幾家法律援助中心削減資金。

安大略省法律援助機構(LAO)公布的削減資金在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CSALC)的年度預算中佔1.2%。但該中心表示,機構決定不為年度預算增加提供任何資金,包括增加的租金在內。

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行政主任吳瑤瑤稱,中心主要為中國、越南、寮國和柬埔寨社區的人們提供服務。該辦公室位於180登打士西街,然而在10月1日到期的租約中面臨著250%的租金增長。

該中心計劃對省府有關機構的削減提上訴,如果沒有LAO增加撥款,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便要解僱一名社會工作者,削減辦公室經費。

「雖然省長福特和前司法廳長一再表示不會削減直接正面的客戶服務,但我們知道,由於法援中心人員較少,我們服務的客人將會收到更少的法律服務。」

吳瑤瑤並補充,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曾要求LAO幫助支付今年剩餘時間的租金增長,但該請求被拒絕。

儘管資金削減,LAO還指示各個法律援助中心要維持相同的客戶服務水平, 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內的工作人員便將要承擔更大的工作量。

LAO是安省73家社區內的法律援助中心的主要資助者,該預算從之前預算4.56億元減少了30%,這些都將影響LAO為省民提供的法律服務,譬如是法庭上私人律師的答辯服務,以及移民和難民各類服務。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向「安省學生援助項目」(OSAP)開刀,取消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免費接受高等教育的福利,已引發了嚴重的後果。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