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一筆空心字連寫15小時
800平方米宣紙寫4300漢字 「最大的摺頁書」破健力士紀錄

[2019.06.25] 發表
楊拴明使用特製「注射墨汁毛筆」,助手不間斷地使用針管注射墨汁以確保書寫不中斷。 (中新社)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23日晚,歷時15小時20分鐘,山西57歲男子楊拴明在814.269平方米的宣紙上,以毛筆書寫一筆空心字共計4,314字,成功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稱號「最大的摺頁書」,共計1,350頁。 

當日凌晨5時30分,來自山西省呂梁市嵐縣的挑戰者楊拴明正式開始挑戰。

楊拴明挑戰全程使用特製的「注射墨汁毛筆」,助手不間斷地使用針管向毛筆注射墨汁,以確保他書寫不中斷。中途,他偶有補充能量,包括功能型飲料、水果及嵐縣的土特產--烤土豆。但始終筆未離開紙面,他的書寫也未曾中斷。最終,他以15小時20分鐘的時間完成挑戰。

思維體力皆受考驗

空心字又名雙u書法,是中華漢字一種獨特的書寫方式。楊拴明在挑戰中所書寫的內容為《毛澤東詩詞》中的61篇經典之作,共計4,314字。

此項挑戰最大的難點,需挑戰者在長800米、寬1米的宣紙上,謀劃編排一幅完整的作品。數千文字皆由一筆連貫完成,整個過程一氣呵成。這就要求挑戰者不僅要有書法功底,更需具備超強的空間思維、形象思維能力、體力、意志力。

「我堂弟愛寫字,尤其愛寫空心字,包括正楷、草書、隸書等字體。每天他都會抽出大量的時間練習空心字,並形成自己的風格。」楊拴明的堂哥楊俊明說。

楊拴明表示,以書寫一筆空心字的形式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可以吸引更多人了解漢字、喜歡漢字、學習漢字,通過「世界認證」,也是完成自己的一項人生挑戰。

楊拴明此次的成書將贈予山西省體育博物館永久收藏。

更多中國新聞
新疆建首座動物遷徙天橋 料下月底啟用
【明報專訊】新疆架設在準噶爾盆地國道上的首座動物遷徙天橋已基本完工。下月底,國道工程項目將交付使用,屆時長約百米的動物遷徙天橋也將正式啟用。... 詳情
青海啟清潔能源供電 連續15天刷新世界紀錄
【明報專訊】國家電網青海省電力公司24日表示,自6月9日0時至23日24時,青海啟動連續15天360小時全部使用清潔能源供電,再次刷新世界紀... 詳情
長榮資方鐵了心打持久戰 工會讓步 8大訴求都可談
【綜合報道】長榮航空罷工進入第6天,空服員職業工會昨天說,8大訴求都可談,較具爭議的勞工董事及禁搭便車條款也可以有其他對案;長榮表示,勞工董... 詳情
【明報專訊】長榮航空工潮僵局未解,長榮昨宣布將招募200餘名空服員,呼籲「如果自己不適合,就不要來應徵,不要指摘公司騙人」,引起桃園市空服員... 詳情
空姐酸「正妹」地勤:這張臉考得上嗎?
【明報專訊】長榮空服員罷工引發會外戰,日前媒體報道,一名地勤在罷工現場高喊:「不爽做我來做!」引起各界關注,還被媒體封為「正妹地勤」,後來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