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加商會35周年辦全國會議 巫菀菁:港初創企業年增18%

[2019.06.25] 發表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處長巫菀菁於6月21日,出席港加商會大多倫多地區分會在萬錦市舉行的2019港加商會全國會議並致歡迎辭。
巫菀菁與港加商會大多倫多地區分會會長Zoheir Hasanbhai合照。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處長巫菀菁日前出席由港加商會大多倫多地區分會,在萬錦市舉行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2.0」2019全國會議。

巫菀菁在會議上致歡迎辭,她恭賀港加商會成立35周年,並感謝商會過去一直與香港經貿處合作推動加港貿易關係。

巫菀菁向與會者介紹今年在全球經濟不景氣和充滿挑戰的環境下,亞洲最新的經濟增長情況。她說:「世界銀行預測,在發展中的東亞及太平洋地區在2019年的經濟增長約為百分之六。」

巫菀菁續說:「加拿大企業若要在東亞地區尋找市場多元發展及商機,香港提供理想的商貿平台,以進軍全球發展最迅速的亞洲市場。」

巫菀菁又介紹香港獨特的營商優勢,包括自由開放市場、雙語普通法制度、司法獨立、簡便稅制及低稅率、公平的營商環境,及擁有大量精通多種語言的專業人士。

巫菀菁更指出,香港為初創企業提供理想環境。她補充說:「香港投資推廣署的2018調查報告顯示,初創企業在各主要領域均較2017年有顯著增長,初創公司共超過2 600間(+18%),涉及超過9,500名員工(+51%)和13,800個工作點(+120%)。」

此外,香港也是開拓亞洲市場的絕佳門戶。巫菀菁表示:「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部分成員簽訂的自由貿易及相關投資協定已於6月11日生效,這為香港和加拿大公司帶來更多商機。」

除了亞洲市場,香港也受惠於「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發展。巫菀菁進一步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強調全球連繫和國際合作,遍及亞洲、歐洲及非洲國家,又強調便利貿易措施,對加拿大公司的商貿發展甚為重要。」

大灣區發展也為加拿大企業提供了良好發展前景。巫菀菁指出:「大灣區由香港、澳門,以及廣東省九個城市組成,地區生產總值合計達1.6萬億美元。有關發展是該區11個城市共同合作和協調的成果,也是一個為國際服務及貿易供應商提供商機的開放市場。

香港去年啟用的兩大基建項目,包括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速鐵路,大大加強了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地區的連繫,因應交通更便利,加拿大公司可把握有關發展的龐大商業發展機遇。

港加商會的全國會議以「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2.0」為主題,旨在介紹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地區的商機,並探討加拿大公司如何通過香港平台進一步拓展亞洲業務的策略。會議是香港經貿處舉辦的「香港周」的活動之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