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挺進美容業 產品供應商股價挫

[2019.06.25] 發表
亞馬遜宣布已開始銷售美容產品後,一些專業美容零售商股價周一應聲下跌。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com)宣布已開始銷售持牌造型師、理髮師和美容師使用的美容產品後,一些專業美容零售商股價周一應聲下跌。

營業對象為業內專家的Sally Beauty Holdings股價下跌17%,Ulta Beauty跌3%。

華爾街早就擔憂全球最大零售商亞馬遜進入一系列小型或更多受監管市場後,可能產生的影響。上述專業美容零售商係最近一批受衝擊者。

去年,在亞馬遜收購了小型藥商PillPack後,美國藥房連鎖店及藥物批發商如CVS,Walgreen以及McKesson等市值即蒸發了數十億元。

亞馬遜一貫使用它的規模及網上知名度,以較低的價格提供更廣泛的產品,使得其競爭者的利潤受到壓力。

Jefferies分析師們表示:「目前,造型師經常自己去到多個美容供應地點取得貨品。我們預期亞馬遜很快會成為品牌頂級產品供應平台。」

亞馬遜表示,造型師需將州政府頒發的執照上傳並在亞馬遜開設一個帳戶,才能在其新平台採購貨品。亞馬遜的新平台將銷售包括Wella Professionals及OPI Professional等品牌的產品。

DA Davidson分析師表示,亞馬遜進入美容產品市場後,將會直接威脅Sally Beauty 19%的營運利潤,另33%利潤將受到更多競爭的壓力。

Ulta由於大部份只銷售化妝品及造型工具,且僅占公司總銷售額的19%,故受到亞馬遜的影響會較小。

亞馬遜股價周一小漲0.14%,或2.60元,收1913.90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