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樓慘劇後遺 柬國關注中國建商水平

[2019.06.25] 發表
柬埔寨首相洪森(中,戴帽)周日晚視察塌樓現場。(法新社)

柬埔寨西南部濱海西哈努克城(Sihanoukville)一幢中資建築商興建中的7層高樓宇上周六(22日)倒塌,昨日增至28人死亡,另有最少26名工人受傷。有生還者指尚有逾10人被埋,當局昨從瓦礫奇蹟救出兩名生還者,並找到3具屍體。由於肇事樓宇為非法興建,柬埔寨首相洪森以失職為由,革除國家災害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當日倒塌的公寓樓宇仍未完工,有建築工人會在樓宇內留宿。柬國勞工部指當時有30人在樓宇內,但一名生還工人稱有約55至60人,他被困12小時後才獲救。

西哈努克城近年致力發展旅遊業,不少項目都由中國建築商興建,以滿足湧往當地新建賭場消費的旅客。今次事件令外界更關注中國承建商的建築水平。該國國土管理、城市規劃及建設部的發言人表示,倒塌的樓宇是非法興建,並沒施工安全許可證,地方當局曾警告發展商兩次但未獲理會。

事發後兩日,3名與工程有關的中國人和一名地主已被扣查。知情人士昨對本報記者稱,被捕的中國人分別為業主陳坤(39歲;皆為音譯)、承包商老闆鄧新貴(48歲),及建築承包商高宇(29歲)。(衛報/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