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思堯辱區旗囚6周

[2019.06.26] 發表

【明報專訊】社民連成員古思堯涉於去年10月反對取消劉小麗議員資格的集會中,展示一張有撕裂痕[、寫上藍字「香港政府真無恥」的區旗,昨被裁定一項侮辱區旗罪成,被判監6周。

案件昨於東區裁判法院開審。控罪指出,被告古思堯(73歲)於去年10月13日在金鐘添美道公開及故意以玷污的方式侮辱區旗。控方昨呈上當天警員拍攝的片段,3名作供的警員均指出片段中手持已玷污的區旗之男子為古思堯。其中一名警員供當時古思堯手持的區旗寫上了藍字「香港政府真無恥」,亦有撕裂痕[。

古思堯在審訊時無盤問證人、自辯或傳召證人,裁判官稱環境證供顯示古是公開及故意展示已玷污的區旗。古思堯陳辭稱因不滿港府違反一國兩制,故玷污區旗,裁判官說此不能構成抗辯理由,裁定罪名成立。

控方稱古思堯曾有5項侮辱區旗和4項侮辱國旗的定罪紀錄。已囚6次的古思堯求情說「唔使可憐我,唔使同情我,亦唔使對我仁慈」,強調不會是最後一次入獄。

【案件編號:ESCC935/19】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模仿被指造假影片 鄭達鴻短片一日萬讚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例爭議未息,網絡最近流傳一條名為《致年青人:你們沒上街的父母根本沒有愛過你》嚗v片,但被唔少人質疑片段造假,真正用... 詳情
【明報專訊】「正義聯盟」主席李偲嫣上星期發起撐警集會,其間播警民衝突片段,並用本地樂隊LMF一首諷刺時弊嚘q做背景音樂。一向反建制餫MF噚... 詳情
【明報專訊】港人每日棄置約200公噸即棄塑膠餐具,新渡輪本周五(28日)起一連4個星期五,舉行「新渡輪『走塑』有賞減廢活動」,分別鬗分5號... 詳情
大坑舞火龍承傳 獲國家肯定
【明報專訊】香港有10項文化項目獲納入「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名錄」,包括過百年歷史鴾j坑舞火龍。康文署噚日宣布,大坑舞火龍347個項目中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