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
在加首設廠先供TTC

[2019.06.26] 發表
圖為加州Lancaster的比亞迪長途客車及巴士車廠內,工人在組裝一部電動客車。

【明報專訊】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公司(BYD Co Ltd)周二表示,它已在加拿大開設了第一間車廠,初步主要業務為多倫多公車局(TTC)組裝電動巴士。

此一面積達45,000平方呎的車廠位於安省,多倫多公車局可以獲得10輛電動巴士,而且可以再選購30輛。比亞迪公司受到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支持。

加拿大比亞迪副總裁Ted Dowling表示,當傳統汽車製造商撤離加拿大之時,全國各城市都在加強經由零尾氣排放緩解氣候變化影響的努力。

路透社去年報道,比亞迪擱置了一個在加拿大開設第一間電動卡車工廠的計劃,但如果市場情況轉好的話,還有可能重啟此一計劃。

比亞迪去年計劃在安省開設第一間電動車車廠,聘僱約40名員工。比亞迪在安省欲複製其在加州Lancaster的車廠。該廠2013年啟用並聘僱了100名員工。現在此一車廠聘用的員工人數已超過750人。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