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第四代Highlander年底登場

[2019.06.26] 發表

隨#現代Palisade、起亞Telluride、富士Ascent、福士Atlas等新車相繼推出市場,令到有意購買8座位SUV的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雖然,目前三排座椅的中型SUV款式愈來愈多,但當年8座位SUV只局限於少數巨型SUV,而且消費者的選擇也不多。直到豐田於2016年時在Highlander上增設第三排座椅,令到中型SUV也多了一款8座位的選擇。

文:逸思

豐田Highlander之所以受消費者歡迎,原因並不單是這款中型SUV設有三排座椅,而是因為Highlander於2001年面世時打破大部分同級SUV均採用貨車底盤的傳統,改為採用房車的單體式底盤設計和四輪獨立懸掛,令到SUV的操控及舒適程度能媲美房車。

今年12月,豐田將會推出全新第四代Highlander,屆時這款中型家庭SUV勢將成為消費者的聚焦點。2020年款Highlander的最大特色不僅加長了車身和換上一個更時尚流暢的外觀,最重要是轉用了豐田最新的TNGA-K底盤,這副底盤大量使用高力鋼製造,使剛度更勝上一代。最新一代Highlander的車身比上一代長2.36吋,增長主要是行李箱部分,令到尾箱的載物空間進一步擴大,達到16.1立方呎。當第三排座椅的靠背覆下,行李箱空間更可增加至73.3立方呎。

新雙動能系統比舊款慳油17%

第四代Highlander的入門級L和LE型號的中排座椅採用座位的排椅設計,令到車廂可容納8名乘客,而高級的XLE、Limited以及Platinum型號則採用獨立captain chair設計,令到車廂的載客人數為7人。

動力方面,2020年款Highlander配備一台3.5公升、V6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295匹,扭力峰值為263磅呎。這台引擎配搭一套8前速Direct Shift自動波箱。廠方為V6型號的Highlander提一款拖曳套件,這套配件具備5,000磅的拖曳功能,同時還設有一個附設機油冷卻器的重量級水箱。

除了汽油引擎外,Highlander還有一款雙動能型號,這款Highlander Hybrid的驅動系統屬於豐田最新一代的Predictive Efficient Drive,它結合了一台高效能2.5公升、DOHC四汽缸引擎及兩個電馬達,總輸出達240匹,綜合耗油量約為34mpg,比上一代有17%的改善。豐田Predictive Efficient Drive智能雙動能系統能監察及學習駕駛者的駕駛習慣,並且能分析前路的GPS數據來判斷使用電動驅進的最佳時機,從而達到最佳效益。與此同時,廠方更首次為Highlander Hybrid提供2WD和AWD兩種選擇,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

電池裝後座下不佔空間

Highlander Hybrid的電池十分細小,足以安裝在後座地台下,不會霸佔乘客或行李箱的空間。

Highlander所有型號均把豐田的SafetySense 2.0列為標準設備,這套安全系統的功能包括自動緊急煞車、多變式定速巡航、附設轉向輔助的偏航警告、自動高燈、路標輔助等,其他額外附加的安全設備計有盲點監察、泊車聲納、泊車煞車等。

三款AWD供車主選擇

第四代Highlander備有前輪帶動和三款不同的全輪驅動系統可供車主選擇。後者有兩款是供V6型號使用,而另一款是Highlander Hybrid專用。汽油版Highlander的全輪驅動系統可將50%動力傳到後輪上。

Highlander Limited和Platinum型號可選用Dynamic Torque Vectoring AWD with Drive Mode Select and Driveline Disconnect,這套系統除可規管前、後車輪的扭力分配外,還可控制左、右後輪的動力分配。

至於Highlander Hybrid的全輪驅動系統是利用一個獨立的後置電馬達來驅動後輪,在有需要時這個電馬達才啟動。第四代2020年款Highlander可望於今年底推出發售,而雙動能Highlander Hybrid則要到2020年二月間才面世,新車訂價要待推出前才公布。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Vantage AMR滿足手波擁躉慾望
治濤 儘管時下大多數超級跑車均已採用雙離合器自動波箱作為標準設備,但仍有不少跑車擁躉堅持手動波箱才能將跑車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至。有見及此... 詳情
精明車主:加國氫站基建仍在初階
車迷 氫燃料電池車是在全電動(電池電動)汽車之外,另一極具潛力的環保車。它的航距及補充燃料與汽油引擎汽車非常接近,不過,它要流行,面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