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法團通告柏文住客 單位內食大麻須先登記

[2019.07.04] 發表
圖為該棟柏大廈。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位於Hurontario Street夾Queen Elizabeth Way的Courtney Club柏文大廈﹐其業主立案法團於上月1日向大廈內141個單位的住客發出通知書﹐指如要在單位內吸食大麻或相關產品﹐須先向管理處登記﹐住客更要在有關規則生效後30日內完成登記﹐有住客認為,此舉侵犯私隱。

通告又稱﹐該規則原訂於7月1日生效﹐但因法團仍未完成既定訂立規則的程序﹐故至今仍未落實執行。通告同時指出﹐如接到大麻氣味滲入其他單位或公用空間的投訴﹐而又未獲得解決時﹐被投訴人日後就會被禁止在自己單位內吸食大麻。

住客指侵犯私隱

有大廈住客Jack Krosinski認為法團的做法過分﹐涉嫌侵犯住客私隱。有其他住客雖對登記制不滿﹐但因擔心提出反對時﹐會被鄰舍誤會及標籤﹐故都寧願啞忍。法團及物業管理公司GSA均拒絕評論事件。

專門提供柏文大廈業主、法團及管理層應有權力及責任的組織Condominium Authority of Ontario(CAO)表示﹐暫未發現有其他大廈的法團採用類似措施﹐但就表示﹐聯邦法例並未賦予柏文單位的業主有絕對權力﹐可在他們的單位內吸食或種植大麻。有關方面要禁止在大廈柏文及其單位內禁止種植或吸食大麻﹐亦無可厚非。但地產律師Jared Rosenbaum認為法團做過了頭﹐卻對解決氣味滲入其他單位的問題﹐於事無補。況且﹐登記制如何落實執行亦相當含糊。

他指出﹐登記制並非違法﹐亦未構成侵犯私隱的問題﹐但就不合理。而根據柏文大廈法例﹐法團訂立的所有規則須基於兩項原則﹐一是促進單位業主的安全及福祉﹔二是阻止他人干預業主或住客可享受及使用柏文單位及公共設施。

更多都會新聞
反貧聯盟促徵私家地 雪邦路建廉租屋大廈
【明報專訊】安省反貧困聯盟(OCAP)與一個建築師團隊合作,昨天向多倫多市議會屬下的規劃和房屋委員會提交一個提案,建議市府在多市中心一個最貧... 詳情
多市住房補貼 3年再增3200戶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與副市長貝魯(Bailao)昨日宣布,企劃和住房委員會計劃批准更多住房補貼。 這個由聯邦和省政府資助的新方... 詳情
【明報專訊】荷頓區伯靈頓發生奪命車禍,一部汽車衝入湖中,被困車廂內的一對中年夫婦同告不治。 意外發生在前晚8時,警方接報後趕到市內的公... 詳情
暴力性侵少女 22歲槍客被捕
【明報專訊】在約克區奧羅拉白晝下暴力性侵犯少女疑犯已經落網。 警方昨日表示,涉案的22歲疑犯已被捕。 警方是獲得市民提供可靠消息... 詳情
中年男子失蹤一周 警籲助尋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名中年男子失蹤,其家人焦急萬分,現已報警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警方稱44歲的男子坎貝爾(Nathaniel Cam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