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家獲國際地層學最高獎

[2019.07.07]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在意大利米蘭舉行的第三屆國際地層學大會上,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學地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沈樹忠(圖)榮獲地層學國際最高金獎(ICS Medal),成為全球第五位、亞洲首位獲得這一獎項的科學家,也代表了國際地層學界對中國古生物地層學研究的高度肯定。

地層學國際最高金獎是國際地層學界的最高獎項,由國際地層委員會於2004年設立,其宗旨是獎勵在國際地層學領域作出卓越成就,對全球地層學研究具有突出貢獻的科學家。該獎項每四年頒發一次,每次僅有一人獲獎,此前全球僅有四位科學家獲此殊榮。

在7月4日舉行的頒獎儀式上,國際地層委員會主席、丹麥皇家科學院院士大衛.哈珀(David Harper)向沈樹忠頒發了證書和金牌。大衛.哈珀在頒獎詞中介紹,沈樹忠是世界知名的地層學家、古生物學家,腕足動物和牙形動物研究專家,在建立全球年代地層界線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貢獻,是二疊系兩個「金釘子」(即全球年代地層界線)落戶中國的主要貢獻者之一。他還指出,沈樹忠擔任國際地層委員會二疊紀分會主席近8年,為二疊紀生物地層學的發展、地層序列的建立和全球對比、二疊紀末生物大滅絕的研究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更多中國新聞
試驗多項新技術 智能衛星獲「階段性成果」
【明報專訊】「2019軟件定義衛星高峰論壇」前日至今日在山東日照市舉行,中國科學院軟件所研究員、天智系列衛星總設計師趙軍鎖表示,中國首顆智能... 詳情
台驅離逾20陸配 婦團:當局不公平
兩岸民間交往頻密,但台灣當局正不斷收緊兩岸民眾交往政策,首當其衝包括嫁到台灣的大陸配偶,今年至少有20多名陸配在被迫離台後與丈夫離婚;台灣的... 詳情
今年3月23日,長居北京的邵子平收到台移民署公函,被告知廢止其台灣戶籍及遭註銷台灣身分證和護照。邵子平稱,十幾年前他從聯合國退休後便定居大陸... 詳情
台律師:修例違制訂初衷 陸學者:已侵犯基本人權
就現行《兩岸關係條例》究竟是否在製造兩岸隔閡,台灣執業律師王瀚興表示,民進黨上台後曾多次修改《條例》,早已違背了制訂時的初衷。他指出《條例》... 詳情
兩岸關係條例 20多年修訂20多次
《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簡稱《兩岸關係條例》,於1992年7月31日立法公布,為台灣當局為規範兩岸人民的經濟、貿易、文化等往來並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