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條例 20多年修訂20多次

[2019.07.07] 發表
立法院7月3日審議《兩岸關係條例》,黨團舉標語表達立場。(中央社)

《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簡稱《兩岸關係條例》,於1992年7月31日立法公布,為台灣當局為規範兩岸人民的經濟、貿易、文化等往來並處理衍生之法律事件所訂定的律例。該條例在當年的9月18日實施後,20多年來至少修訂了20多次。無論是國民黨執政還是民進黨執政,都會對該條例作出修訂,像陳水扁執政的2003年,曾一口氣對30項條款作出過修正。而最近一次是7月3日通過「政務副首長及少將以上人員退休後,終身不可參與中共相關政治活動」的修訂。

更多中國新聞
蔡修法被疑針對柯文哲
雙城論壇期間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晤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五(5日)從上海返回台灣。就在同一日,台灣總統蔡英文在Facebook發文稱,要在立... 詳情
陸企採購農產列國安蒐報? 綠營挨批:斷農漁民生路
調查局首度將「陸企採購農產品」列境外資金、影響國安蒐報重點,引發爭議。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諷刺表示,這不但是自斷台灣農漁民的生路,更嚴重... 詳情
文化和旅遊部擬推新規 節假日外少年禁娛樂場玩遊戲機
【明報專訊】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上周五(5日)公布《文化和旅遊部關於印發 <遊戲遊藝設備管理辦法>的通知(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提... 詳情
河北村官虛報百餘廁所騙補貼 一戶農家竟有六個廁所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5年提出要進行「廁所革命」,對環境較差的公共衛生間進行改造,全國各地隨即掀起改造熱潮。 2015年,... 詳情
【明報專訊】天津男子涉嫌在泰國布吉島殺妻詐騙保險金一案,周五(5日)在泰國開庭審理。控方於庭上提交3份新證據,其中有網紅女主播證實,被告張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