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者派自製襟章鼓勵港人

[2019.07.08] 發表
有遊行者昨日帶上印有「反送中撤惡法」的黑傘,並在鄰近高鐵西九龍站的戲曲中心一帶張開雨傘,以表達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的訴求。(賴俊傑攝)
Raymond(右)和朋友向遊行者派發糖果及貼紙,又邀請遊行者在便條上寫字,冀鼓勵香港人。(艾博瑜攝)
何先生(右)每次反修例遊行均會與兩個女兒出席,因他「不會回答女兒問警察為何打人的問題」,故希望女兒可在現場感受。(艾博瑜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遊行首次在九龍舉行,昨午近3時,大批遊行者在梳士巴利花園等候出發,有人派發分別印上「香港人」及鼓勵字句的單張和物品。有派發自製襟章的市民希望,除了遊行,可做多一點鼓勵港人。

30多歲的Raymond和朋友在遊行起點設「心靈補給站」,讓示威者寫鼓勵字句,又派小禮物。他說由6月9日遊行起,每次民陣遊行均參加,非常疲累,但支持各區「遍地開花」辦遊行,「如果18區都遊行,政府仍無動於中,他們真的要檢討一下」。

Raymond擔心遊行時會與內地客口角甚至衝突,但仍會主動接觸他們,解釋反修例運動。「內地人面對壓迫通常會說『就是這樣了』,但香港人希望告訴他們,是可以改變的。」他強調會一直以禮相待持不同意見的人。

「女問警好人否 帶她們感受」

遊行隊伍內多為年輕人,但亦有一家大小及長者出席。42歲何先生一家四口遊行,他稱6月以來每次遊行均帶6歲和9歲女兒出席。他說6.12立法會外衝突當日,女兒看到電視上有警察打人,問他原因及警察是否好人,「我不懂得回答,唯有帶她們到現場自己感受」。

30多歲的陳小姐自製「守護未來 捍衛自由」簡體字標語,她認同遊行發起人說要向遊客解釋反修例,但認為要內地客明白民主模式很難,亦擔心會起衝突,但她說世界任何地方都有文化衝擊。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張建宗:主動接觸青年 陳茂波:珍惜生命  司局長網誌談新風  學者:影響力如零
【明報專訊】自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後,問責官員甚少現身公開場合,亦未再有政策出台。昨日有5名司局長網誌講述政府施政新風格,重申加強溝通、... 詳情
【明報專訊】家長聯盟昨午遊行到禮賓府外遞交聯署請願信,促請林鄭公開對話。有逾百人參與,當中有家長攜同小孩參加。家長聯盟發言人何美儀表示,已收...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連串示威令不少市民產生負面情緒,有市民自發於網上成立輔導平台,幫助需要情緒支援的市民。 「六月情緒支援點」是一群社工、... 詳情
水馬陣圍西九站 高鐵停售票大半天 撲空旅客嘆不便 部分出入口今仍關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移師尖沙嘴至高鐵西九龍站,警方高度戒備,除部署大批警員在西九龍站及廣東道一帶佈防,又設置大型水馬包圍西九...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大遊行首度在九龍區舉行,港鐵昨在高鐵西九龍站實施特別安排,昨早宣布即時停售中午至晚上的所有高鐵班次車票,站內所有食肆暫停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