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撥款830萬 撐牛肉業渡難關
業界稱「及時雨」 助開拓國際市場

[2019.07.11] 發表
農業部長比博。(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三宣布,向本國牛肉業撥款830萬元作為支援,此筆款項撥出之際,正逢加拿大與中國的貿易僵局正在持續。業界對聯邦撥款表示歡迎,形容這是「及時雨」,有助開拓國際市場。

聯邦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到卡加利出席牛仔節活動時作出上述宣布,並指有關款項將用於6個不同項目,幫助業界拓展國際市場。最大受益者是市場推廣組織「加拿大牛肉協會」(Canada Beef),它將獲得530萬元以增加國際銷量,部分透過提高外國消費者對加拿大產品的信心。

比博強調,無論上月中國是否停止所有加國肉類進口,該發布都會作出。上月有消息指檢查人員測出加拿大豬肉含有違禁飼料添加劑,中國遂停止所有加國肉類進口。隨後調查發現,該批次豬肉的獸醫衛生證明造假。

比博說:「我希望向大家保證,我們正日以繼夜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都有同樣的希望,那就是盡快恢復跟中國的貿易,我們跟中方官員的持續對話令人鼓舞。」

她又透露,其辦公室幾乎每天跟中方官員交談,「我們已提交一項包括短中長期措施的方案,向中方貿易伙伴再次作出保證,我們希望他們可盡快重開市場」。 

但她表明,商討對受影響的牛肉和豬肉生產商的賠償仍為時尚早。

加拿大牛肉協會總裁揚格(Michael Young)歡迎聯邦撥款支持業界,「這是個重大消息,因為它是『及時雨』,正值加拿大牛肉業真正需要投資,拓展我們需要進入的市場,以及與真正為最終用家尋找我們產品的客戶合作」。

揚格表示,中國是加國牛肉增長最大的市場,僅次於日本,至於東南亞市場也有兩位數字的增長。他稱,他與比博一樣樂觀地認為,中國的禁令將是短暫的,「我們支持我們的系統,問題只是要跟中方監管人員和官員合作,充分了解發生的事情。」

加拿大牛肉生產商協會(Canadian Cattlemen's Association)自渥京獲得170萬元,透過其審計強制執行質保計劃,在全球為產品建立公眾信譽。

加拿大牛肉生產商協會執行副總裁克拉夫特(Dennis Laycraft)指,這是建立加拿大品牌信心的實際投資,「我們不需要大筆金錢來做到這一點。我們需要用得其所,這就是這些計劃的內容」。

他說,相比起豬肉生產商,牛肉業因中國禁令所蒙受的損失較少,因為它有較多元化客戶基礎。他又稱,若問題不能解決,有關賠償的磋商可能會在數周甚至數月後才進行,而他對此表示樂觀。

更多要聞一
「快速通道」移民新一輪3600人中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天(10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60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 詳情
陸萬禎綁架案再多1人落網
【明報專訊】萬錦市中國留學生陸萬禎綁架案再有一名疑犯被捕。 警方公布31歲的安省Keswick居民緬因(Kyle Main)本月9日被... 詳情
豪宅成交跌19%非因市道放緩 屋主不願上MLS放盤免曝私隱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的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大多倫多地區400萬元以上的豪宅﹐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放售的成交量下跌19%... 詳情
多溫海外買家稅趕客 滿地可400萬元豪宅交投升2.6倍
【明報專訊】據最新公布的一份調查顯示﹐滿地可豪宅市場繼續熾熱﹐在今年上半年﹐價值超過400萬元的物業交投更有267%的上升﹔相反﹐溫哥華的豪... 詳情
多市溫室氣體減排 進行2年照計劃實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曾在2017年7月表決通過了溫室氣體減排計劃TransformTO,時隔兩年,多市政府在昨天就該計劃的實施情況發表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