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特朗普為談判減就港修例批華

[2019.07.11] 發表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昨引述多名知情人士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為了重啟中美貿易談判,上月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向習近平承諾減少就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批評北京。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除了在G20峰會會晤時,親自向習近平作出有關承諾,在峰會舉行前,特朗普亦在電話中向習近平作類似承諾。白宮及美國國務院拒絕評論報道。

報道又稱,習特會後,美國國務院下令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在7月2日發表卸任告別演說時,刪除原定批評中國的內容,以免觸怒北京而影響中美經貿談判。唐偉康原打算在演說中,批評北京侵害香港自由。

令唐偉康刪批評中國演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稱,對有關報道沒有補充;關於涉港問題,他說,「我們的態度非常明確: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

更多中國要聞
紀念劉曉波活動 劉霞料不出席
【明報專訊】身在德國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圖),預計不會出席周六(13日)在德國及世界各地為紀念劉曉波逝世兩周年而舉辦的活動。... 詳情
美國務院:軍售無改一中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通過對台軍售案後,激起中國強烈抗議。美國國務院周二表示,對台軍售符合《台灣關係法》,「一中政策」無變。 《人民日... 詳情
前晚中美貿談代表通話,中方由以往副總理劉鶴一人,對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梅努欽兩人,加多商務部長鍾山,由3人談變4人談。這可能是因中... 詳情
港高鐵增14站 3小時抵汕頭
全國鐵路昨日起實施新列車運行圖,香港西九龍站來往內地的高鐵列車新增14站,短途線包括汕頭、肇慶等,長途線可直達雄安、天津。因應暑假,旅行社亦... 詳情
王振華被捕 滬警通報「零容忍」
【明報專訊】房地產上市公司新城控股前董事長王振華(圖),日前涉嫌在上海一間酒店猥褻一名9歲女童,被當地警方刑事拘留。上海市普陀區檢察院10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