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深圳高級警官包庇 印章公司壟斷全省逾10億市場

[2019.07.12]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揭發官商勾結醜聞,深圳市公安局有兩名高級警官,涉收取印章公司賄賂,充當「保護傘」包庇,令該公司壟斷廣東省估值逾1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印章市場。涉事其中一名警官已進入司法程序,惟內地官媒發現,涉事公司有門市仍在開業。

涉案的警官包括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隊前支隊長謝寒,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深圳市紀委監委早前通報指,謝涉縱容深圳市創業印章公司(下稱創業印章)壟斷,擾亂行業管理秩序。另一涉事警官為謝的下屬、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隊前政秘處主任賈開玖,他涉及收取「創業印章」賄款等7宗罪,已被起訴。

「創業印章」操縱印章材料採購權、以綑綁式高價銷售印章設備及材料。由一間註冊資本1000萬元公司,短時間升價百倍,壟斷全廣東印章市場,門市多達200多間。

據悉,內地公司刻的公司印章,需要在公安局作網絡備案,接受公安管理。創業印章獲警官包庇後,其他公司需向創業印章購買原料和機器,還要每枚印章繳65元「專利技術使用專利費」,否則印章無法達到公安要求。從2010年至去年,該公司單在深圳收印章「專利費」已達數億元。

其所謂「專利技術」,印章中加入晶片,成本不足1元,但所賣印章價格比北京及上海等一線城市,貴4倍多。

更多中國新聞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過境紐約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去程過境美國紐約,並於美東時間11日下午在台北駐美國紐約辦事處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歡迎... 詳情
馬英九泄密案高院重審判無罪
【綜合報道】在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泄密案,高等法院重審,裁定他無罪。案中馬英九一審獲判無罪,二審改為判刑4個月,案件經最高法院發回高等法院... 詳情
農舍爆違建「沒人檢舉」 韓國瑜:沒特權禁得起檢驗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在雲林的「農舍」,日前被踢爆是違建加蓋,事後李佳芬火速找人拆屋,但如今6天過去,卻不見雲林縣府相關單位... 詳情
揚言對機長餐點「加料」 長榮空服員郭芷嫣被解僱
【明報專訊】桃園市空服員工會幹部郭芷嫣在Line群組對話中,揚言對機長的餐點「加料」,長榮航空昨日召開事件調查會議,由郭芷嫣完整說明事件原委... 詳情
女建築師玩CosPlay成網紅
【明報專訊】苗栗縣24歲女建築設計師林釗宇,平常熱愛CosPlay、玩重機,近日以一襲清涼露背裝騎乘重機奔馳路上,照片上傳網絡更引發車友暴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