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無路退 長傘飛棍盾舞 包圍反包圍 混戰警民同傷

[2019.07.16] 發表
警員於新城市廣場外行人路追捕示威者期間,一名警員將香港眾志常委朱恩浩(倒地者)制服後,180度扭傷其手腕。(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前晚防暴警推進防線下,大批示威者被迫退至沙田新城市廣場,警員先後從多方進入廣場,雙方在商場中庭爆發歷時近半小時的混戰。警員揮打警棍驅散示威者,示威者拋擲長傘等雜物還擊,因示威者眾多,屢反包圍警員。雙方追逐期間,有警員倒地後被圍毆,亦有示威者遭扯爛上衣。

上層市民擲傘擲水樽 多警滑倒

前晚約9時半,大批示威者退入新城市廣場,防暴警約15分鐘後陸續循巴士站入口等多方進入商場,示威者多度起哄並指罵警員。多名持長盾及警棍的防暴警增援,上前以警棍揮打人群,驅散示威者,但反被眾多示威者包圍。多人向警員投擲長傘,有人以長傘追打警員,警員以警棍還擊,其後一度施放胡椒噴霧。其間大批雜物由樓上「從天而降」,有站在上層的市民多次向中庭警員擲水樽與雨傘,地面疑因有水漬,多名警員先後滑倒。

大批防暴警及便衣警攻入商場後四散,無明顯隊形或進攻方向,多批警員分頭追捕或制服示威者時,即被大批示威者反包圍,敗退至商場一隅。部分示威者朝警員擲長傘,有人以水平線將長傘擲向警員,警員以圓盾遮擋,部分警員以寡敵眾。

雙方於中庭及上層多次爆發追逐戰,有示威者於中庭被警員追捕,拉扯期間被警員扯爛上衣,亦有示威者於上層與警員「埋身」短兵相接,以長傘還擊警棍。多名警員於中庭一間商鋪外試圖制服並拖行一名男示威者,其中一名警員以手按虒茈靮穠怐瑰Y及眼睛,最後被咬斷一截手指,隨後兩度向傳媒展示手指傷勢。

有示威者被追 有警員被圍

有持圓盾及戴頭盔的便衣警於一條扶手電梯上,被後方一名示威者踢背,便衣警滾在地上,其他示威者一擁而上,有人用腳踢,有人用傘打,持續至少10秒,其間立法會議員朱凱Y等試圖阻止,最終一名攝影記者上前以身軀保護該名警員。

混戰期間,有示威者不慎倒地受傷需急救,有人額頭流血,事後地面遺下血漬及多把雨傘。另邊廂,一批警員於新城市廣場外行人路追捕示威者,有傳媒拍攝片段顯示,有防暴警將香港眾志常委朱恩浩制服在地後,180度扭傷其手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林鄭譴責「暴徒」襲警 讚警克制 外媒報道中央拒請辭 外交部:捕風捉影
【明報專訊】前日沙田反修例遊行後發生激烈警民衝突,特首林鄭月娥昨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探望受傷警員,再次以「暴徒」稱呼襲擊警察的示威者,是她繼7月... 詳情
【明報專訊】24名民主派議員昨發表聯署聲明,斥政府猶如進入「無人駕駛」狀態,若特首林鄭月娥繼續漠視民憤及民間5項訴求,任由警方「製造」警民衝... 詳情
婦孺困新城市 遭警棍打呼喝
【明報專訊】周日晚上的沙田新城市廣場,不少市民一家大小逛街、在餐廳吃晚飯,前晚9時卻變成警方與示威者的「戰場」。有在場市民稱,前晚扶老攜幼在...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新城市廣場內前晚爆發警民混戰,有網上片段顯示,兩名職員當晚帶領一批防暴警察進入商場;而當晚10時許港鐵未有事先通報下,多班列... 詳情
沙田衝突47人被捕 28人傷 警手掌按示威者臉被咬斷手指
【明報專訊】前日沙田反修例遊行後再爆發衝突,造成至少28人受傷送院,其中13人為警務人員,當中兩名警員情G一度危殆。遭咬斷手指的警長昨完成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