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衝突47人被捕 28人傷 警手掌按示威者臉被咬斷手指

[2019.07.16] 發表
被咬斷手指的警長被指制服示威者時插眼,本報記者拍得當時男子雙手被警員壓住,警員的手掌則掩茖k子的臉,食指在男子的眼睛上(左圖)。被咬斷手指警員右手無名指血肉模糊,其後兩度向傳媒展示傷勢(右圖)。(馮凱鍵、梁智康攝)

【明報專訊】前日沙田反修例遊行後再爆發衝突,造成至少28人受傷送院,其中13人為警務人員,當中兩名警員情G一度危殆。遭咬斷手指的警長昨完成接駁手術,預計留院兩星期觀察。消息否認該警長曾經插眼,又稱說法是歪理;另外,一名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主管亦受傷入院;警方共拘捕47人,當中包括至少5名大學生,以及兩名香港眾志成員。明報記者

根據醫管局數字,前日沙田衝突共有28人受傷,截至昨晚10時半,仍有6人住院,當中一人情G嚴重,其餘情G穩定。警方則表示,行動中有13名警員送院治療,5人仍留院。警方表示前日行動中共拘捕47人,包括29男18女,涉嫌非法集結、襲警、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和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

被指插示威者眼 消息否認

行動中右手無名指首節被咬斷的警員,前晚被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包紮,其後轉送至威爾斯親王醫院做接駁手術,至昨日仍留醫該院骨科病房。現場消息透露,斷指警姓梁,為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警長,早前調至機動部隊執行清場行動;梁加入警隊近26年,自6月9日反修例大遊行起參與相關行動,每日執勤逾12小時。

消息稱,事發時梁姓警長因目擊同袍遭毆打,故上前驅散及拘捕;一名男子手腳被梁及另一名警員按荂A男子不斷掙扎,其後咬斷梁右手一節無名指,警方當場拘捕該名男子。據了解,被捕男子22歲,報稱剛從港大理學院畢業,他涉嫌襲警、傷人及未能出示有效身分證被捕,昨被扣留調查。消息又否認該警長曾經插眼,又稱說法是「歪理」。他表示,梁受傷後感不開心,但仍保持正面,受傷時仍協助同僚,預計須留院兩周觀察。

受傷警員中最高級為O記總警司黃維,他左肩脫骹受傷入院。另一名警員前晚清場期間遭人腳踢,導致臉部、鼻及眼骨有骨裂情G。據了解,該警員隸屬新界南警區刑事部,由於傷勢嚴重,月尾的婚期需要延遲。至於躺在地上被示威者襲擊,最終被電視台攝影師相救的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警員,頭骨骨裂、視力受損。

消息指年輕醫護冷待警入院

另一名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警員頸椎骨裂,身體部分地方麻痺。另有一名警員手指骨折,亦有警員在新城巿廣場被硬物擲中肚部,一度以為胃出血昏迷,其後回復清醒。現場消息指,有警員入院其間,有年輕醫護人員態度冷漠及漠不關心,「拎住支寶礦力係度揈」,但亦有高級醫護人員專程前往探望。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上水拉回跳橋青年  沙田護被圍毆警員  救完示威者救警  攝記:死傷不值得
【明報專訊】周日晚新城市廣場警民衝突期間,有警員被踢跌,逾20名示威者上前拳打腳踢,立法會議員朱凱Y和一名攝影記者上前阻止。其中挺身護警的攝... 詳情
稱警「濫權」無人致歉問責  示威者「不忿氣」愈走愈前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示威行動散落各區。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年輕人在參與沙田遊行後,戴茷O護裝備走上前線與警員對峙,他認為警方「濫權」用...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區本月7日的反修例遊行後,示威者在旺角集結,一名30歲女子途經時拍攝,疑被誤當便衣警員,其後被包圍要求刪除影片,她被多人拉扯... 詳情
港鐵縱火研死因  目擊者:「火人」攬女乘客  乘客踢臀救人 「更攬實唔放」
【明報專訊】患精神病男子前年2月下班繁忙時間,涉嫌在港鐵荃灣線列車由金鐘駛往尖沙嘴站途中,向乘客淋天拿水,再用打火機縱火,事件釀成1死18傷... 詳情
曾精神病發圖殺全家  妻:仔女驚佢
【明報專訊】死者張錦輝的妻子供稱,張自2005年精神病發,經常自言自語,更曾想殺死全家同歸於盡,「仔女都驚佢」,甚少跟他談話;兩人案發時正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