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炳良籲林鄭放下身段 勿把警方當磨心

[2019.07.16]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近日反修例事件局勢升溫,遊行不時發生警民衝突,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昨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事件講到底是政治問題,政府要對管治制度有徹底檢討才能解決市民不滿,而特首回應市民時,應作出比公眾預期更多的回應。他又認為,政府不應以警隊作為政府與市民間的磨心。

張炳良指出,政府要化解危機,就要「對管治制度徹底檢討」,例如過往政府處理鉛水事件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追查責任,才能挽回民眾的信心,相信調查有助社會回歸冷靜。至於近日警民衝突加劇,前日沙田亦爆發衝突,張炳良認為政府不應將警隊作為政府與市民之間的磨心,警察並不是用來解決政治問題,「政治領袖的責任是將問題回歸政治(方面)去處理。」

另外,他又提到特首回應民眾時不可予人「擠牙膏」的印象,應放下身段去回應。對於特首堅持不用「撤回」,他認為特首應用「市民容易明白的字眼」。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上水拉回跳橋青年  沙田護被圍毆警員  救完示威者救警  攝記:死傷不值得
【明報專訊】周日晚新城市廣場警民衝突期間,有警員被踢跌,逾20名示威者上前拳打腳踢,立法會議員朱凱Y和一名攝影記者上前阻止。其中挺身護警的攝... 詳情
稱警「濫權」無人致歉問責  示威者「不忿氣」愈走愈前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示威行動散落各區。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年輕人在參與沙田遊行後,戴茷O護裝備走上前線與警員對峙,他認為警方「濫權」用...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區本月7日的反修例遊行後,示威者在旺角集結,一名30歲女子途經時拍攝,疑被誤當便衣警員,其後被包圍要求刪除影片,她被多人拉扯... 詳情
港鐵縱火研死因  目擊者:「火人」攬女乘客  乘客踢臀救人 「更攬實唔放」
【明報專訊】患精神病男子前年2月下班繁忙時間,涉嫌在港鐵荃灣線列車由金鐘駛往尖沙嘴站途中,向乘客淋天拿水,再用打火機縱火,事件釀成1死18傷... 詳情
曾精神病發圖殺全家  妻:仔女驚佢
【明報專訊】死者張錦輝的妻子供稱,張自2005年精神病發,經常自言自語,更曾想殺死全家同歸於盡,「仔女都驚佢」,甚少跟他談話;兩人案發時正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