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一隅斥警違協議製造恐慌

[2019.07.16] 發表

【明報專訊】沙田區遊行由組織「沙田一隅」協助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該組織昨日發聲明,譴責警方無視不反對通知書內的協議,無預警下驅散及恐嚇在場的和平市民,並故意阻撓該會成員運送物資,製造不必要恐慌。

組織原定前晚8時於沙田大會堂百步梯舉行社區放映,事前獲批不反對通知書,合法集會時間至晚上11時。組織指出,當晚9至10時,警方在毫無預警下闖進百步梯範圍內,從四面方向全方位包圍,有警員說粗口及揮動手上警棍盾牌等裝備,指嚇集會者。組織表示警方命令眾人立即離開,但同時堵塞所有疏散通道,令集會者陷入恐慌,不知道警方行動原由及應如何回應。

聲明指出,防暴警察推進時,組織成員已向警員多次申明這是和平、合法集會,惟現場指揮官無視集會合法性及拒絕回應繼續驅散。對於警務處長昨凌晨指,因百步梯集會現場有「暴力行動」而需驅散,組織認為這是掩護警方濫暴的謊言。組織強調,昨晚於百步梯現場根本沒有任何暴力行為,警方進入現場前亦無任何衝突。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上水拉回跳橋青年  沙田護被圍毆警員  救完示威者救警  攝記:死傷不值得
【明報專訊】周日晚新城市廣場警民衝突期間,有警員被踢跌,逾20名示威者上前拳打腳踢,立法會議員朱凱Y和一名攝影記者上前阻止。其中挺身護警的攝... 詳情
稱警「濫權」無人致歉問責  示威者「不忿氣」愈走愈前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示威行動散落各區。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年輕人在參與沙田遊行後,戴茷O護裝備走上前線與警員對峙,他認為警方「濫權」用...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區本月7日的反修例遊行後,示威者在旺角集結,一名30歲女子途經時拍攝,疑被誤當便衣警員,其後被包圍要求刪除影片,她被多人拉扯... 詳情
港鐵縱火研死因  目擊者:「火人」攬女乘客  乘客踢臀救人 「更攬實唔放」
【明報專訊】患精神病男子前年2月下班繁忙時間,涉嫌在港鐵荃灣線列車由金鐘駛往尖沙嘴站途中,向乘客淋天拿水,再用打火機縱火,事件釀成1死18傷... 詳情
曾精神病發圖殺全家  妻:仔女驚佢
【明報專訊】死者張錦輝的妻子供稱,張自2005年精神病發,經常自言自語,更曾想殺死全家同歸於盡,「仔女都驚佢」,甚少跟他談話;兩人案發時正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