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精神病發圖殺全家 妻:仔女驚佢

[2019.07.16] 發表
死者妻子溫未嬌(圖)昨出庭作供,稱丈夫患精神病,經常揚言要殺死全家。(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死者張錦輝的妻子供稱,張自2005年精神病發,經常自言自語,更曾想殺死全家同歸於盡,「仔女都驚佢」,甚少跟他談話;兩人案發時正辦理離婚,但至案發前仍然同住,子女曾明言不願由張撫養。妻子說:「無諗過佢會出去傷害人,諗住最多傷害我]。」

死者妻子溫未嬌供稱,她和死者於2000年在深圳結婚,育有一子一女,舉家在2005年來港定居,事發前一直一家四口同住。溫說,死者2002年起有情緒問題,脾氣暴躁及失眠,至2005年發病,經常自言自語,但拒絕求醫;直至2007年,張錦輝企圖自殺,更欲拔除煤氣喉殺死全家,她攬走女兒及向保安求助,張之後被送往東區醫院精神科,入院治療逾一個月,此後需定時服藥及覆診,及後病情反覆,一度需再度入院。

「無諗過佢會出去傷害人」

溫認為,死者因工作、爛賭、經濟差等問題而患精神病,形容2005年時「個女奶粉錢都無」。死者曾於2012至13年接受戒賭治療,病情一度好轉,兩年後再染賭癮,更欠下債務,情G變得嚴重,「}緊涼自言自語鬧人、半夜又突然起身鬧人」。

溫形容夫妻關係於案發前兩年很差,甚少見面和對話;死者於2017年病情最嚴重,「仔女都驚佢」,一見死者在家便「心情好驚」,「次次都話同我]一齊死」。社工曾提醒她,死者隨時會了斷自己的生命,叫她「避一避」,亦建議可單方面入紙申請離婚,另申請公屋。

妻提離婚 子女拒跟父

溫同年提出離婚,死者於案發10多日前明言「唔會簽(離婚紙)」,更要求兒子由他撫養,但兒子不願意,女兒亦寧願放棄學業搬往內地居住,當時死者質疑溫想霸佔公屋單位,更說「我死都死鰫O度」。

更多港聞
港怡三成骨科病H日數套餐收費  稱政府未要求交罰款
【明報專訊】本報5月報道港怡醫院2013年投得黃竹坑用地時,簽約承諾要有51% 套餐收費,據本報記者了解港怡套餐服務量未達標。港怡醫院營運總...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社會氣氛繃緊,政府早前宣布押後「明日大嶼」的初步研究撥款。發展局長黃偉綸昨表示,不會輕易放棄「明日大嶼」計劃,重...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4年前審議《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引發示威集會,警方在金鐘附近截查一名公開大學男生,在其背包搜出16個、合共重1... 詳情
消委:喉糖服過量可致呼吸困難 10款註冊西藥 部分無列明服用上限
【明報專訊】不少人會服用喉糖紓緩喉嚨不適,消委會檢視市面上41款喉糖,發現當中10款為註冊西藥,8款含消毒、殺菌或麻醉西藥成分,過量服用或致...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檢視巿面上30款歸類為一般食品的喉糖,22款營養標籤顯示含糖,當中64%樣本糖分佔總成分七成。含糖量最高的一款是「龍角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