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轟政府「製造」衝突

[2019.07.16] 發表

【明報專訊】24名民主派議員昨發表聯署聲明,斥政府猶如進入「無人駕駛」狀態,若特首林鄭月娥繼續漠視民憤及民間5項訴求,任由警方「製造」警民衝突,「香港勢必車狺H亡」。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呼籲林太面對市民訴求,有議員則建議立法會召開緊急會議,要求政府部門解釋和答辯。

民主黨尹兆堅說,政治問題不可用武力解決,目前衝突不斷升級,警方及示威者均愈來愈憤怒,「林鄭玩緊火」。

議會陣線朱凱Y稱,現時形勢是每次有地區示威,警方便「製造危險場景」導致警民衝突,事後大肆宣傳,「不斷沉淪的螺旋,會令香港走向萬劫不復」;他強調事件是政治問題,林太作為特首有責任解決。

斥警頭盔反光 避責任

多名民主派議員斥警方戰術失當,令新城市廣場的市民、旅客受驚。議會陣線區諾軒質疑警隊高層戰術失誤,將港人、前線警員推向極度危險的情G,「林鄭不正視、龜縮,只會令仇怨繼續滋長,人民鬥人民,極其不可取」。他並斥責有警員在頭盔貼上反光塗層,外人看不到其樣貌,防暴警亦無展示委任證,萬一行為過火,市民或未能辨認其身分,形容是「無責任的執法體系」。

民主黨林卓廷稱,示威者及警方武力都有升級趨勢,令人擔心,呼籲警方或示威者都要將武力降溫,尤其警方掌握市民無法匹效的武力。他呼籲示威者勿與警方鬥武力級數,因只會令警方用更高級別的武力鎮壓,造成更多人命傷亡。

倡立會緊急開會 促政府答辯

立法會自7月1日被示威者闖入破壞後暫未能復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冀主席梁君彥、保安事務委員會考慮召開緊急會議,由街頭轉入議會內討論。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沙田衝突47人被捕 28人傷 警手掌按示威者臉被咬斷手指
【明報專訊】前日沙田反修例遊行後再爆發衝突,造成至少28人受傷送院,其中13人為警務人員,當中兩名警員情G一度危殆。遭咬斷手指的警長昨完成接...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沙田衝突,警方拘捕47人,綜合八大院校學生會消息,最少5名大專生被捕,包括一名今年剛在港大畢生的學生,他涉嫌咬斷警長手指。香... 詳情
【明報專訊】接連有遊行結束後爆發警民衝突,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昨日去信警務處長盧偉聰,促請暫停向或會導致騷亂或影響公共安寧的集會遊行發出不...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區遊行由組織「沙田一隅」協助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該組織昨日發聲明,譴責警方無視不反對通知書內的協議,無預警下驅散及恐嚇在場的和...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近日陸續約見建制派政黨,自由黨和新民黨分別在上周六(13日)和昨日與林太會面。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在社交媒體稱,會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