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動畫科50人爭1額 不再公布收生數據 港大醫科:免惹議論

[2019.07.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放榜後,考生在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最終改選亦於上周六(13日)完結。以首三志願(Band A)報讀人數計算,浸會大學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共698人申請,爭14個學額,平均49.86人爭一席,但由於未有各院校完整數據,未確定是否競爭最激烈一科。

教大歷史35人爭1 幼教31爭1

根據9間參與聯招大學提供的資料,部分學科超過30人爭一個學額。提供10個學額的教育大學中國歷史教育榮譽學士,有349人申請,平均34.9人爭一席;同校一向受歡迎的幼兒教育榮譽學士,新學年學額增至49個,有1503人申請,平均30.7人爭一席。公開大學酒店及可持續旅遊管理榮譽工商管理學士有20個學額,635人申請,平均31.75人爭一席(見表)。

一般大類收生的學科亦有較多人報讀。中文大學工程學及理學分別有304及374個學額,收到2232及1901人申請。香港大學的文學士有347個學額,共1643人報讀。

港大:社會矛盾 免加劇負面情緒

本報向兩大醫學院查詢報讀醫科人數,港大醫學院稱,近日社會籠罩嚴重衝突和矛盾氣氛,很多市民需喘息和接受治療,故決定不會再就收生情G作任何公布,以免引起不必要議論,避免加劇社會負面情緒。中大醫學院則稱暫未收到有關聯招改選後資料,而持國際文憑(IB)成績經非聯招入學的申請則收到約200宗,與往年相若,會陸續發出取錄通知。

早前港大醫學院涉嫌在放榜後「冷靜期」接觸學生,被指違反JUPAS協議。JUPAS運作委員會昨表示未有詳細資料確定,不適宜在現階段評論,強調任何違反協議之舉均不可接受,會積極跟進。

更多港聞
特寫:出兩新書 尊子:政治漫畫補歷史不完整
【明報專訊】新聞報道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警民亂局,尊子將之化為特首林鄭月娥滴「民血」養「初心」的諷刺漫畫。他的政治漫畫每天見報,既緊貼時政又「抵... 詳情
克服四腳行走新挑戰 中大贏大專機械人賽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機械人團隊「工無不克」分別設計及製作一個手動操作及一個自動操作機械人,參加「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前者需以... 詳情
【明報專訊】比特幣的避險投資工具角色已漸被大眾肯定,有望成為黃金、美金以外的財富儲存選項,但正因如此,令比特幣蒙上了污名。若要理解背後原因,...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傅振中8分鐘退走 譚文豪:辛苦晒,有無旅巴接?
【明報專訊】「保衛香港運動」發言人傅振中等10多人,噚日「自發」去到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Jeremy)位於樂富鵀a區辦事處示威,批評J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