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記者會喘氣 德政府:樓梯走太快

[2019.07.16] 發表

【明報專訊】明(17日)將迎接65歲生日的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在1個月內3度被拍到站立時不明顫抖,而在當地時間14日的記者會上,現場媒體發現默克爾似乎有呼吸困難現象,其健康狀況再度引發各界關注,德國總理府發言人對此表示,總理是因為走樓梯走太快,才會出現呼吸急促的狀況。

綜合德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4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前往法國參加國慶閱兵,之後她在巴黎的德國使館召開記者會,向媒體報告出席法國國慶的情況,但現場記者發現默克爾在說話過程中呼吸相當急促,令人聯想起她近日多次在公共場合出現不明顫抖的情況。

對於外界的臆測,德國政府發言人出面回應,總理默克爾為了趕赴記者會,上樓時走很快,到場後立刻發表談話,才出現喘氣狀況,發言人強調:「總理非常健康。」

有媒體分析,德國對於政治人物健康狀況的透露程度,與美國的極端透明有著明顯不同,報道指出,相較於美國公開發布總統身體健康檢查狀況,公開討論政治人物的健康在德國相當罕見,歷經過納粹時期的狂熱個人崇拜後,德國人反思,認為民主是建立在制度而非人格基礎,政治家不應該成為關注焦點。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歐盟各國外長開會,通過制裁土耳其的措施,指控土耳其在歐盟成員國塞浦路斯的專屬經濟水域,開採天然氣。 會後發表的聲明說,土耳... 詳情
伽利略導航系統大故障
被視為要挑戰美國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地位的歐洲衛星導航系統「伽利略」(Galileo),近日出現神秘嚴重故障,地面電子設備無法接收其信... 詳情
歐洲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建立目的是要避免歐盟國家過度依賴美國、俄羅斯和中國的系統。有別於其他導航系統由有關國家的軍方部門管理,伽利略是由歐洲... 詳情
歐洲國家為挽回伊朗核協議,歐盟成員國外長周一(15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會,討論如何說服伊朗與美國緩和緊張局勢,及就核協議對話。英國外相侯俊... 詳情
「AI之父」圖靈成50英鎊新鈔人像
英倫銀行周一宣布,50英鎊新鈔票將印上人工智能之父圖靈(Alan Turing)的肖像(圖),新鈔將會在2021年前發行。英倫銀行行長卡尼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