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局建議航空公司執行 理由持不當文件
阻免簽證國公民做黑市居民 被拒登機來加外國客增逾倍

[2019.07.18] 發表
圖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徽章。

【明報專訊】根據一份法庭文件披露的統計數據,在2018年,共有多達7,208名海外旅客在當地的機場準備飛赴加拿大時,被商用航空公司拒絕登機,原因是航空公司採納了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海外聯絡員的建議,指這些旅客持有不當的文件。

上述統計數據還顯示,海外旅客被拒登機的人數在2017年和2016年分別只有2,873人和2,769人。

而在2018年被拒登機的海外旅客中,被拒人數最多的旅客來自羅馬尼亞,多達1,860人;緊隨其後的是墨西哥,多達1,767人;位居第三的是來自印度的旅客,多達1,080人。排名第四和第五的分別是來自匈牙利和伊朗的旅客,分別有275人和164人。

自2012年以來,加拿大邊境執法官員在向商用航空公司提供建議時已經採用了全新的指引,從而攔截來自免簽證國家的外國公民進入加拿大,因為邊境執法官員有理由相信,被攔截的外國公民將永久性地留在加拿大,或者有意圖在沒有合法簽證的前提下在加拿大工作和學習。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的發言人Judith Gadbois-St-Cyr指出,上述指引的出台源於非法移民在2011年和2012年有所增加。

她指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現有51名駐海外的聯絡官員,他們站在第一線,對加拿大邊境可能面臨的風險和威脅進行控制,他們的工作就是與航空公司和當地的邊境服務機構合作,保護加拿大移民系統的完整性,並通過信息收集和合作來保護加拿大的國家安全。

她還指出,儘管加拿大邊境服務局駐海外的聯絡官員在向航空公司提供建議方面有局限性,允許航空公司做出最後的決定,但航空公司被禁止將那些缺乏適當文件的旅客運送至加拿大。

航空公司如被發現運載了那些缺乏適當文件的旅客進入加拿大,可能被處以每名旅客高達3,200元的罰款,還要承擔額外的遣返和醫療費用。

凡是與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簽署協議的航空公司,可基於它們對上述規則的遵守程度而獲得行政費用的削減,截止至今年6月,共有56間航空公司與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簽署了類似的協議。

更多要聞一
攻擊杜魯多 提2在華被扣加人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今年10月21日舉行,聯邦保守黨製作了一段籌款視頻,攻擊總理杜魯多在國際舞台上的表現,其中包括對於兩名被中國政府扣押的加... 詳情
採更複雜方式掩護活動
【明報專訊】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SE)曾在2016年向聯邦自由黨政府發出警告,指外國的情報機構已採用更加複雜的方式來掩護它們在加拿大私營領域... 詳情
精神病殺人犯叢哲賓 離奇逃逸驚動國際刑警
【明報專訊】一名在5年前殺了室友,後來卻被判定為精神病人而無需承擔刑事責任的中國大陸移民,從一所號稱戒備森嚴的精神病院成功脫逃,甚至逃出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