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判墨國大毒梟囚終身 充公126億美元毒錢

[2019.07.18] 發表
墨西哥大毒梟古斯曼(中)17日遭判處終身監禁,將在美國被關到死。(美聯社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被控走私大量毒品到美國的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斯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17日在美國紐約遭判處終身監禁外加30年與交出126億美元的販毒非法所得。過去曾兩度在墨西哥成功越獄的古斯曼,預料將在美國監獄度過餘生。

62歲的古斯曼曾是全球最惡名昭彰的大毒梟,今年2月在美國紐約的聯邦法庭上被定罪,被起訴的10項罪名全都遭裁定有罪。當局從未透露古斯曼未來會被關在哪座監獄,但專家表示,為避免古斯曼第三度越獄,古斯曼應該會被送到有「監獄中的監獄」之稱、戒備超級森嚴的美國科羅拉多州ADX佛羅倫斯監獄(ADX Florence)。

古斯曼過去曾兩度在墨西哥被捕入獄與成功越獄,16年第三度落網後,隔年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古斯曼過去在墨國之所以能成功越獄,據信都是靠賄賂監獄管理員,其中2015年的越獄堪稱經典,他利用走私進入獄中的手機指揮,指揮手下挖掘長1.6公里的隧道直通牢房,最後跳上接應的機車揚長而去。

更多國際要聞
馬航MH17墜毀5周年  家屬澳洲俄使館外示威
【明報專訊】馬航MH17客機墜毀5周年,有死難者家屬在俄羅斯駐澳洲的使領館外示威,要求配合調查。 在空難中喪生的澳洲人,他們的家屬在俄... 詳情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編撰7年以來,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在全球富豪榜的排名首次跌至第二位以下。 最新數據顯示,蓋茨的世界第... 詳情
奇雲史柏斯性侵案檢方撤控
【明報專訊】奧斯卡影帝奇雲史柏斯(Kevin Spacey,圖)遭控2016年在度假小島性侵一名少年案,17日出現戲劇性變化,檢方宣布撤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