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過境丹佛 晤議員州長

[2019.07.21] 發表
台灣總統蔡英文(右一)抵達美國丹佛的酒店,受到當地僑胞歡迎。(中央社)
台灣總統蔡英文(右一)抵達美國丹佛的酒店,受到當地僑胞歡迎。(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結束對加勒比海4個邦交國的訪問之後,返程時過境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與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加德納(Cory Gardner)、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會晤,加德納表示支持對台軍售常態化,身為美國首名「出櫃」州長的波利斯則稱讚台灣通過同婚立法。

參院亞太主席撐對台軍售

中央社報道,蔡英文結束海地、聖基茨和尼維斯、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聖盧西亞之行,上周五(19日)飛抵丹佛,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和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登機迎接。蔡英文將在美國停留兩晚,預計明天返抵台北。

加德納受訪稱,與蔡英文會面時談及22億美元(約28.7億加元)的對台軍售案,這是美國履行「台灣關係法」的義務,也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簽署生效「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後,繼續實行的對台軍售,「我們會將這樣的軍售常態化」。加德納也強調支持台灣的立場,「從香港面臨的威脅來看台灣所面臨的挑戰,這就是我們每一位與台灣站在一起的原因,在這個時刻是更加重要」。

蔡英文還出席丹佛僑界晚宴並致辭,她說對於明年大選很多人很著急,因為大陸步步進逼、軟硬兼施,想要壓迫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台灣社會看到香港慢慢失去自由、民主,也開始擔心台灣的主權與民主有一天會不見。她強調,不管壓力有多大,「蔡英文都會挺住,台灣也會挺住」。

更多中國新聞
特朗普:中美代表通話很好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9日)一改之前稱「中美之間要達成協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的說法,表示美國財長梅努欽(圖)上周四(18日)... 詳情
【明報專訊】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Admiral Philip Davidson)表示,從武器裝備的數量來說,中國的軍力即將在未來一、兩... 詳情
新疆「再教育營」問題引發西方國家連番批評,中方也不斷反擊。新疆數十名知識分子和宗教人士日前聯名致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反駁蓬佩奧近期關於新疆問...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國家統計局公布31省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費支出數據,上海、北京都超過2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上海以22,513元奪冠,共有9... 詳情
四川錦屏山隧道地下2400米深處、空間面積達30萬立方米的中國錦屏地下實驗室號稱世界岩石覆蓋最深,昨正式啟動新階段建設,開始安裝「極深地下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