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樓面地價 每呎平均漲2%
Yorkville逼近300元最貴 奧沙華僅11元

[2019.07.21]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去年高密度住宅地價升幅溫和﹐多市中心一帶多個地區建築樓面呎計地價超過200元﹐最貴的更逼近300元的水平。

高密度住宅地皮用於建造共管柏文等的多戶住宅大廈。市場交易行情顯示﹐去年末季﹐整個大多倫多來說﹐這類用地可建築面積平均每平方英呎價格按年上升2%。去年的最後三月﹐多倫多市不少地區的呎價均在200元以上。根據Bullpen Consulting及Batory Management﹐多市著名時尚區Yorkville的每呎樓面地價最高﹐達到297元﹐換言之﹐與300元的關口只相差3元。

其他貴價地區計有市中心東區及湖濱區﹐呎計地價分別達到243元及204元。

近期柏文樓花市場買氣雖然略為回落﹐但市中心價格仍然堅挺﹐根據地產資訊公司Urbanation Inc.﹐去年末季﹐舊多倫多市地區柏文樓花每呎的平均售價升至1,117元。

近年柏文發展重點的央街夾艾靈頓路一帶的樓面地價也不菲﹐達到255元的水平﹐再北一些的羅倫斯公園也高至249元。

約克區方面﹐奧羅拉每平方英呎平均價格98元﹐在約克區主要市場中最高。

萬錦市以56元居次高之位﹐但已比北面的奧羅拉便宜了逾四成。烈治文山的均價更低至43元﹐亦即不及奧羅拉的一半。

近年來﹐旺市柏文樓花市場活躍。資料顯示﹐這個約克區西端市場的高密度樓面地價成本明顯低許多﹐去年末季平均每呎31元﹐換句話說﹐僅吸奧羅拉的三成左右。

資料顯示﹐整個大多倫多地區來說﹐地價成本最便宜的是奧沙華﹐每呎平均11元﹐與最貴的Yorkville相比﹐相差11倍﹐亦即286元。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去年12月﹐奧沙華二手柏文平均屋價252,500元﹐與大多倫多整體均價554,497元相比﹐便宜幅度略逾五成。

更多地產新頁
約克區柏文均價年升6.9%
約克區上月柏文表現較弱,賣家一般都要減價來促成交易,幅度2%。 上個月份,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平均屋價59萬,年升幅5.2%﹐整體來說... 詳情
多市柏文租金大致持平 租盤平均能以叫價租出
近期多倫多市中心租金大致持平,一般來說,租盤都能夠以叫價租出。 租務市場情行顯示,開放式柏文平均租金1,875元,單月沒有變動。一睡房租務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