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50周年多地慶祝 3太空人升空抵太空站

[2019.07.21] 發表
彭斯昨日現身甘迺迪太空中心出席人類登月50周年紀念活動,左為當年有份登月的太空人艾德靈。(美聯社)

阿波羅11號登月五十周年,美國多地有慶祝活動,包括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

美國副總統彭斯昨日現身甘迺迪太空中心出席紀念活動,當年有份登月的太空人艾德靈亦有到場。彭斯指,阿波羅11號登月很可能是20世紀,在之後的一百年仍然被廣泛記住的事件,又重申總統特朗普團隊正推動美國在2024年前重返月球。

在已故的登月第一人岩士唐的家鄉俄亥俄州,有不少人前往參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博物館,當地又舉行特色馬拉松,參加的跑手可免費進入博物館,完成賽事的近2000人,亦可獲登月紀念獎牌留念。在西雅圖,飛行博物館展則出「阿波羅11號」指令艙,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觀。

另一方面,3名太空人則於哈薩克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來自美國、意大利及俄羅斯的三名太空人,趁在人類登月五十周年乘坐俄羅斯聯盟號火箭升空,飛行六小時後順利與國際太空站對接。

1969年7月20日,阿波羅11號登月,已故指揮官岩士唐及艾德靈踏足月球。另一名執行登月任務的成員是柯林斯。(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亞馬遜伐林增 巴西總統:數據說謊
巴西極右翼總統博索納羅(圖)上周五(19日)揚言亞馬遜雨林「屬巴西的」,暗斥外界不應說三道四;對於巴西政府部門最新數據顯示亞馬遜伐林增加,他...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德國背包客在威尼斯名勝里阿爾托橋(Rialto Bridge)梯級煮咖啡,遭路人告發,當地警方向他們罰款950歐元(約140... 詳情
英國倫敦地鐵上周六早上有人在車廂釋放催淚氣體,警方追捕兩名男子。 目擊者稱,兩名男子早上9時13分在倫敦地鐵綠園站(Green Par... 詳情
令和新選組圖破日政壇悶局
日本今日(21日)舉行參議院選舉,改選逾一半議席。選前多個民調顯示選舉氣氛低迷,預料投票率將會偏低。在自民黨獨大的悶局下,現任參議員山本太郎... 詳情
執政聯盟議席料過半 能否跨修憲門檻受關注
日本各大媒體的參議院選前民調均顯示,自民黨的支持度遙遙領先,預料自民公明兩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將能在今次改選的124個議席中,奪得過半議席,能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