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藥工廈解封 被捕一人今提堂 租戶質疑警說法 「茤虷p何藏大量TATP?」

[2019.07.22] 發表
警方日前搗破荃灣工廈茤苳@個製作炸藥「自家實驗室」,在天台安全引爆檢獲的烈性炸藥。記者昨早所見,該天台遺下引爆痕[,機房玻璃及金屬門損牷A地面佈滿碎片。(張彤攝)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上周五晚(19日)於荃灣搗破一個製作炸藥的「自家實驗室」,涉事工廈昨凌晨解封,大廈天台仍留有引爆炸藥痕[,涉嫌無牌藏有爆炸品被捕的3名男子一人將於今日提堂,兩人仍被扣查。

天台引爆痕[處處

本報記者昨早到場觀察,工廈天台處處留有爆破痕[。其中機房氣窗被震裂,玻璃碎片散落一地,機房門則震至彎曲,地上留有已爆開的沙包,沙泥紙碎佈滿天台牆壁及喉管,警方包裹物件的證物袋亦遺在地上。

涉案單位位於大廈20樓D室茤迣璁魽A玻璃大門貼有一張下款為「百靈科技香港有限公司」的告示。記者致電該公司查詢,惟未有人接聽。

大廈租戶張先生透露,涉案單位為茤迣璁魽A面積約100呎,有年輕人居住,但他們夜歸,「日間很少碰到他們」。張先生續說,上周三起發現一名身穿運輸物流公司制服男子在工廈「走來走去」,懷疑是探員「踩線」。張先生認為,警方在最敏感情G下稱找到對立陣營者的武器,又說茤苳甄疆酗j量TATP,說法不合理,「這麼細的單位怎會放到這麼大量?不可能塞到入去」。

「獨立聯盟」認成員被捕 譴責打壓

被捕27歲男子盧溢燊被暫控一項「管有爆炸品」罪,案件今日(2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另兩被捕者、同為25歲的侯中宇及鄧梓驄,則被通宵扣查。香港獨立聯盟昨凌晨於facebook發公告,承認其中一名被捕男子鄧梓驄為其組織成員,已交律師跟進;據律師了解,警方有可能以反送中抗爭事件的罪名檢控,未知是否獲准保釋。香港獨立聯盟於公告強烈譴責任何政治打壓,並說「只有真正的民主制度才能平息民憤,再多的拘捕並不會使我們害怕」。

本報向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查詢事件,他說組織一直主張宣揚政治理念,沒有任何製作爆炸品計劃,當日收到消息後感震驚。他透露,鄧梓驄加入組織一年,現時已有律師與他聯絡,期望今日前可獲准保釋。香港民族陣巡o言人梁頌恆昨表示,需待盧保釋後才可跟進。

更多港聞
大廈起火6狗被困 1燒死
【明報專訊】西灣河筲箕灣道一大廈昨晨發生火警,消防在起火單位發現有6隻狗,其中一隻貴婦狗當場燒死,另有一名七旬女街坊吸入濃煙不適送院。消防初...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位於上環的士丹頓街/永利街(H19)項目,由2003年提出後,因地區強烈反對而放棄重建。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在網誌表示,... 詳情
掌醫管局9年月底退休 自評信任度「一定合格」  梁蠸撱{常有錯:錯得快改得快
【明報專訊】60歲的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蠸撅N於7月底開始退休前休假。回顧9年任期,醫護流失率近年居高不下,他上任時冀打破「山頭主義」,現卻...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憟蘌墨輕鉹蝗褅敻屭t統34年,曾任職衛生署及食環署,處理過瘋牛症、酸奶事件和哮喘豬等食安問題,SARS期間亦擔... 詳情
創業發明贏獎項難量產 初企破瓶頸 柏金遜助行器闖出路
【明報專訊】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但餘下一半仍然充滿變數。2017年成立MedEXO Robotics(明特機械科技)的禤彥勳,發明專門協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