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華為網安會 歐盟拒英參與

[2019.07.22] 發表

《金融時報》報道,歐盟上月25日舉行有關華為的網絡安全會議,卻將脫歐在即的英國拒諸門外,英方上周五(19日)向歐洲理事會致函抗議。英國駐歐盟大使巴羅(Tim Barrow)在信中稱,布魯塞爾未有邀請英國到場,英方對此有疑問和憂慮。

該網絡安全會議議程包括網絡標準和保護5G網絡等,包括考慮到華為在歐洲帶來的潛在安全風險。英國目前仍是歐盟成員國,有權就歐盟防務與外交政策等事務參與商討。巴羅質疑,英國參與會議不會危及歐盟安全利益,對布魯塞爾未就排斥英方給予明確理由感遺憾。英國迄今尚未決定是否向華為設備給予限制。上周較早前英國國會科學及科技委員會建議政府禁止在電訊網絡的核心部分採用華為零件,其他則可保持開放。國會情報及安全委員會則在上周五敦促下任首相盡快作出決定。

(金融時報/Politico)

更多國際要聞
自由身記者自揭泄英外交電文
英國駐美國大使達羅克因被曝光嘲辱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外交電文而被迫請辭的事件,背後揭發記者原來並非英國脫歐黨黨主席的女友、《星期日郵報》政治主編... 詳情
俄羅斯情報部門「聯邦安全局」(FSB)爆出資料外泄醜聞,名為「0v1ru$」的黑客組織在本月13日入侵FSB主要外判商SyTech,盜取7.... 詳情
伊朗認扣押英油輪「對等報復」
伊朗扣押英國註冊油輪「斯特諾帝國」(Stena Impero)號事件繼續發酵,伊朗罕有透過跟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關係密切的憲法監督委員會承認此舉... 詳情
在英國註冊的「斯特諾帝國」號油輪被伊朗扣押後,英國政府受到不少質疑,例如首相文翠珊被質疑為何未有接受美方提議加入聯合巡航行動,國防部助理政務... 詳情
慶人類登月50周年 太空中心大放煙花
在美國得州,當局在首名登月太空人岩士唐(Neil Armstrong)踏足月球的一刻,即美國東岸時間7月20日夜晚10時56分,於休斯敦詹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