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人類登月50周年 太空中心大放煙花

[2019.07.22] 發表
得州休斯敦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有煙花倒數活動。(法新社)

在美國得州,當局在首名登月太空人岩士唐(Neil Armstrong)踏足月球的一刻,即美國東岸時間7月20日夜晚10時56分,於休斯敦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舉行盛大煙花倒數活動,上千名太空愛好者均有份參與這場盛事。

佛羅里達州方面,美國副總統彭斯與第二位踏足月球的太空人艾德靈(Buzz Aldrin)、岩士唐兒子瑞克(Rick Armstrong)等人,一同參觀位於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

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言時,形容即使千百年過去,登月任務也將永遠為世人所銘記。

俄亥俄州方面,岩士唐家鄉城鎮沃帕科內塔(Wapakoneta)舉辦了一場名為「奔向月球」(Run to the Moon)的賽跑活動,有近2000人參與。

除美國外,3名分別來自美國、俄羅斯和意大利的太空人,亦於周六乘坐俄羅斯「聯盟號」火箭,由哈薩克拜科努爾(Baykonur)發射場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以慶祝登月50周年。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性罪犯富商疑獲寬待 佛州調查監刑人員
美國富商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圖)就性販賣未成年少女罪行,2008年與檢察部門達成認罪協議,僅服刑13個月兼獲准日間在獄... 詳情
莫斯科萬人示威反DQ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前天有最少1萬人上街示威(圖),抗議大部分傾向反對派的候選人都在當地地方議會選舉中被取消競選資格(DQ)。選舉部門拒絕了約3... 詳情
美國發現新發光鯊魚物種
鯊魚通常靠著靈敏的嗅覺跟蹤獵物進行捕殺,但美國科學家在墨西哥灣發現了新物種──美國口袋鯊(American Pocket Shark),牠靠... 詳情
巴基斯坦西北部德拉伊斯梅爾汗地區發生兩宗針對警方的襲擊事件,6名警察遇襲身亡,多人受傷。 第一宗襲擊在警方檢查站發生,武裝分子襲擊檢查... 詳情
葡萄牙中部發生3宗山火,當局出動過千名消防員撲救,至今有1人嚴重燒傷,7名消防員受傷,當局疏散火場附近一條村莊的居民。外電報道,火場刮起大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