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現新發光鯊魚物種

[2019.07.22] 發表
美國口袋鯊會在黑暗中發光吸引獵物。(美聯社)

鯊魚通常靠著靈敏的嗅覺跟蹤獵物進行捕殺,但美國科學家在墨西哥灣發現了新物種──美國口袋鯊(American Pocket Shark),牠靠在黑暗中發光吸引獵物自動送上門來。

據《CNN》報道,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研究員格雷斯(Mark Grace)表示,這是有史以來第2隻口袋鯊魚,另1隻是1979年在東太平洋發現的,不過兩者都是獨立的物種,也都非常罕見。

據了解,這種鯊魚會從前鰭附近的口袋腺體分泌發光液體,將獵物吸引過來後口袋鯊再從黑暗中突襲。

事實上,生物發光在海中常見,儘管對深海生物的研究很少,但NOAA估計大約有90%的生活在開放海域的動物可以進行生物發光。(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巴基斯坦西北部德拉伊斯梅爾汗地區發生兩宗針對警方的襲擊事件,6名警察遇襲身亡,多人受傷。 第一宗襲擊在警方檢查站發生,武裝分子襲擊檢查... 詳情
葡萄牙中部發生3宗山火,當局出動過千名消防員撲救,至今有1人嚴重燒傷,7名消防員受傷,當局疏散火場附近一條村莊的居民。外電報道,火場刮起大風...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批評4名女性少數族裔眾議員,言論被指帶有種族歧視。特朗普未有理會來自跨黨派議員的指控,繼續在社交專頁發文,形容4名眾議員軟... 詳情
BTS歷來最高經濟價值韓團
美國《時代》周刊的「25大網絡最具影響力人物」榜,今年除了香港示威者、美國總統特朗普等榜上有名外,韓國偶像組合防彈少年團(BTS)也連續第3... 詳情
地震核泄後 福島海浴場首開放
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及海嘯,造成福島縣第一核電廠泄漏事故,南相馬市北泉海水浴場關閉至今,終於在本月20日重新開放,因為福島縣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