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700人聯署轟 石鏡泉撤藤條教仔論

[2019.07.23] 發表
石鏡泉

【明報專訊】《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石鏡泉上周六(20日)在「守護香港」集會發言稱要保衛自己,需學習元朗鄉親,亦可拿藤條和軟膠通「教仔」。逾700名經濟日報集團旗下編採人員及前員工昨發表聯署聲明,對石鏡泉「煽惑暴力的言論,我們深表震驚及極度遺憾」。石鏡泉昨晚撤回言論及致歉,稱事前對元朗暴力事件毫不知情,並予以譴責,不贊成任何暴力。

稱事前不知情 為言論道歉

石鏡泉上周六向集會者稱要保衛自己,「需學習元朗鄉親,學習深水鶞熊顜{……如果有蒙面人、黑衣人來到,要叫『唔好來!No!』,因他們有好多武器,有遮,我們又不能用棍,屋企有冇藤條啊?拿藤條出來,搵條長少少,打仔!」他又說,若無藤條,要去五金舖買三呎的軟膠通,「用來教仔!」

經濟日報集團旗下刊物編採人員昨午發聯署聲明,逾700人聯署。聲明稱石鏡泉言論一出,翌日元朗即出現大批白衫惡漢追打及圍毆無辜市民,與石的言論不謀而合;又稱上周元朗已發生連儂牆遭破壞、社區放映會遭包圍攻擊等事件,石仍在台上「多謝涉嫌有份『吹雞』參與的元朗鄉親」,指這與新聞人褒善貶惡、維持社會公義的天職相違背。

石鏡泉昨晚發道歉聲明,撤回之前的藤條與軟膠通言論,又對言論引起不安,向社會、同事作出最真誠道歉,又稱是以個人名義而非《經濟日報》身分參加集會。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亂棍毆藤條抽 傷者頭爆手瘀背爛 45人送急症 15留醫1危殆
【明報專訊】元朗白衣人前晚在西鐵站及附近街頭四出襲擊市民,45人送急症室治療,至昨午仍有15人留醫,當中1人危殆、2人嚴重。本報記者接觸到1... 詳情
灰衣廚師收工被打 白衣人邊打邊喊:著黑衫
【明報專訊】元朗白衣人前晚在街頭和西鐵元朗站四出襲擊巿民,多人背部被打至傷痕纍纍,當中包括沒參與反修例遊行的市民,有廚師身穿灰衣,表明當時放... 詳情
醫局澄清無孕婦送院 白裙女子倒地 哭說與男友被圍打失散
【明報專訊】白衣人前晚於元朗西鐵站持木棍等武器襲擊巿民,網上流傳有白裙「孕婦」受傷倒地,最後更流產。曾照顧該名白裙女子的途人稱,白裙女子沒提...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昨發聲明,強烈譴責前晚元朗白衣人「無差別地襲擊市民」,又表示對警方未履行職責、未能維持社會秩序,及沒能力保護... 詳情
周前聞青年擬元朗撬山墳  鄉紳憤怒  有人勸說傳言或假  未阻白衣襲擊
【明報專訊】前日港島反修例遊行後的晚上,元朗西鐵站一帶出現暴力襲擊,綜合本報採訪、其他傳媒直播和網上片段,市民受襲斷斷續續逾3小時,網傳由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