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產品咖啡低糖飲品受歡迎
可口可樂調高全年營收預測

[2019.07.24] 發表
可口可樂包括低糖飲料在內的新產品受市場歡迎。

上季盈利營收勝預期 股價升至歷史新高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飲料公司可口可樂(Coca-Cola)周二調高全年營收預估,並表示新推出的飲料如低糖蘇打及冰咖啡受到顧客歡迎,公司股價創歷史紀錄。可口可樂股價周二升6.07%,或3.11元,收54.33元。可口可樂股價首次突破50元是於6月初。

行政總裁昆西(James Quincey)表示,產品創新幫助公司在全球市場的份額增加。新產品及重新配方產品如Coca-Cola Plus Coffee及低熱量Simply果汁,現在佔該公司總營收的25%,兩年前才佔15%。

可口可樂也還有廣大的增長空間。昆西表示,全球80%的人口居住於發展中市場如非洲、印度及中國。這些地方的商業飲品佔飲品消費的四分之一。在已開發市場,商業飲品佔總消費量的四分之三。

可口可樂第2季盈利為26.1億元,或每股61仙。在調整一次性獲益及成本後,每股盈利達63仙,較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調查的分析師預期高出1仙。營收達100億元,亦超出預期。

可口可樂預期有機營收今年會增長5%。此一增長率與2018年同,但較該公司今年1月預估為高。可口可樂表示,它仍預期全年盈利增長介於正負1%間。

可口可樂表示,它的第一個能量飲料Coca-Cola Energy第2季於歐洲推出後銷售不錯。該公司計劃將此一新產品在今年底以前推廣至20個市場。昆西表示,公司尚未決定何時將此一新產品在美國推出。

可口可樂收購英國咖啡連鎖店Costa Coffee,也對第2季的營運做出貢獻。可口可樂的新產品Coca-Cola Plus Coffee及冷凍低糖Costa Coffee飲料,在4至6月的第2季銷售均有增加。

可口可樂品牌飲料第2季銷售額增加3%,主要是因為Coca-Cola Zero Sugar及新產品如Coca-Cola Orange Vanilla的銷售額均呈兩位數增長。

可口可樂較老舊的產品如Dasani瓶裝水及Minute Maid果汁第2季銷售不佳,但高級產品如Smartwater及Simply果汁的較高銷售額做了彌補。

總銷售量除北美地區外都有增長。北美地區銷售量下降1%。昆西表示,消費者過渡至價錢較高,較小尺寸的易開罐是銷售下降的原因之一。北美地區飲料價格上升了4%。

可口可樂的最大競爭對手百事可樂(PepsiCo)股價也接近歷史新高。百事可樂第2季盈利及營收也都超過華爾街本月初的預期。

更多經濟要聞
美中貿談傳下周重啟
【明報專訊】周二有消息傳出,美中貿易談判代表下周將展開面對面談判,加上較預期為佳的公司盈利報告激勵投資者情緒,美股收市齊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 詳情
BC Partners斥52億加元
據稱為加國史上最大私人收購案 【明報專訊】私募股權公司BC Partners周二表示,其斥資52億元購買滿地可GardaWorld多數... 詳情
加幣升至80美仙﹖加經濟學家潑冷水
【明報專訊】有市場人士認為加幣最近可能升至80美仙水平,一位知名加拿大經濟學家對此說法潑冷水,稱加元繼續升值缺乏「催化劑」。 資產管理... 詳情
Tim Hortons母公司推Popeyes進中國
【明報專訊】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表示,它將於今後10年內,在中國開設逾1,500間Pop... 詳情
Hasbro擬 削減「中國製造」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正促使玩具製造商孩之寶(Hasbro)減少對中國製造玩具的依賴。中國長期以來一直是玩具製造業的重要國家。Hasbro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